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们让“对象”抢“对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0 华商晨报
看守所里的兰欣很伤感
  王成宾 摄

  有这样两个花季女孩,她们因家庭缘故过早地飘落到社会上,混迹在网吧里。为了生存,她们频频地在网上找“对象”,后联袂导演出利用“对象”抢“对象”的入室抢劫案。

  苦命女孩网吧结缘

  1986年,兰欣出生在吉林省通化市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里,在她还不记事时,父母就离婚了,兰欣跟随父亲。在她的记忆中,继母由于受不了父亲的暴躁脾气,就把怨气撒在了小兰欣身上。兰欣15岁那年夏天,跟继母吵了一架,在没跟任何人打招呼的情况下就离家出走,坐火车来到了大连。

  吃住无法解决,兰欣走进了网吧。在网吧里,岑玲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家庭情况和人生遭遇跟兰欣都惊人的相似。两个命运相同的女孩,相处没几天,就结拜成“姐妹”。

  网上频找“婆家”

  岑玲把自己的网友介绍给兰欣,一起吃喝的生活让兰欣感觉无比快乐。几个月过后,兰欣想真正找个好男孩托付终身。没过几天,兰欣和岑玲各自处了对象。4个人从此住在一起,过起了家庭生活。

  一天傍晚,兰欣被一个网友叫了出去,岑玲独自一个人躺在姐姐的床上看书。“姐夫”树林回来了,他跟岑玲唠了几句嗑后,突然抱住了她……岑玲在极度麻木中被“姐夫”奸污了。

  岑玲跟姐姐哭诉了“姐夫”的品行,兰欣跟树林吵了一架,树林说出了心里话:“你们以为我真的会找你们这些网上妹当老婆?”

  兰欣跟岑玲哭成了一团。

  岑玲把被欺负的事向对象红雨哭诉了,没想到红雨的想法跟树林如出一辙。

  兰欣和岑玲想既然这样,何不及时行乐?此后,两人便开始频频在网上找“对象”,跟这些“对象”混吃混喝,再骗零花钱。

  2003年11月底,在外面漂泊了近两年的她们很想回家看看,可手里却没有钱。想到这些“对象”中网名叫“海儿”和“陆儿”的两人家境不错,可从来没舍得给她们钱。兰欣和岑玲越想越生气,决定把他俩抢了!

  联袂导演入室劫案

  2003年12月初的一天,兰欣和岑玲召集来了4个“对象”。一听说姐妹俩不是向他们要钱,4个“对象”立即豪爽起来:“我们愿为两位小妹两肋插刀!”

  当天下午,兰欣挂电话给“海儿”:“我和岑玲都想你了,你也不主动一点?”“海儿”心领神会,欣然同意。晚间,兰欣和岑玲带着4个“对象”来到“海儿”家楼下。“海儿”满心欢喜地把两位小妹让进屋。兰欣见屋里只有“海儿”一人,便放心地跟“海儿”说:“刚才来时打车钱没付,出租车还等在楼下,让岑玲陪你先玩一会儿,我下楼送打车钱。”“海儿”随手掏出50元钱给了兰欣,兰欣出门时故意没关严防盗门。

  她下楼后便让4个“对象”上楼。几个人轻手轻脚地来到“海儿”家门口,听屋里传出“异样”的声音,知道岑玲已将“海儿”搞定,便冲了进去。一个“对象”上去就将“海儿”拽起,挥手就是一拳:“你敢强奸我对象?”另外几个“对象”也纷纷上来殴打“海儿”。“海儿”立刻明白自己中计了,他只好跪地求饶。最后,他掏干了兜,找出了1120元钱给了他们。

  几天后,他们又抢了“陆儿”。谁知“陆儿”家里只有200多元钱,兰欣让他再拿出1500元摆平,“陆儿”假装答应下来,随后到公安机关报案。

  大连市沙河口公安分局民警将兰欣和岑玲抓获。4个“对象”得知两个小妹妹被抓,跑回了吉林、黑龙江的老家。

  今年元旦后,警方将他们一一抓获归案。(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本报记者 杨芳 通讯员 王成宾

  采访后记

  两个花季女孩为什么能堕落成为出卖色相的劫匪?在大连市看守所,兰欣和岑玲谈起家事和离家后所走过的路时,无不伤感万端。

  兰欣说:“我从来没有体会到家庭的温暖,如果有个好家庭,我也不会离家出走,就不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了。”从这个带着稚气的女孩眼里,记者看到了她对家的渴望。岑玲的心情跟兰欣一样,她说如果有个温暖的家,她也会好好念书。

  在看守所,两个花季女孩都问:什么时候能放我们出去?并且一再表决心:我们出去后找份工作,好好干活,好好做人,再也不做那些肮脏的事了。显然,她们还不知道入室抢劫是重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