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学生“拜把子”拦路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0 华商晨报

  8张稚嫩的面孔都低着头站在派出所内,在他们的脸上挂满泪水,然而在1小时前,他们还凶神恶煞般地在大街上抢劫。

  2月7日,本溪市公安局一举破获由9名青少年结成的抢劫团伙,除1名在逃外,其他8名全部落网,他们的年龄都只有18岁。

  调集警力堵9人团伙

  7日凌晨1时15分,本溪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电话骤然响起。“公安局吧,9个小子把我给抢了!他们都打车跑了。”男子张某在平山区东明文化宫附近报警。

  接警后,南地派出所立刻出警堵截。1时55分,本溪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又接到出租司机报警:“在南地门诊门前,有几名男青年乘两辆出租车不给钱。”

  16名民警在教导员李洪革的指挥下,4辆警车前后堵截。不多时,9名犯罪嫌疑人中的8人分别被民警堵住制伏。

  “拜把兄弟”蜂拥而上

  据悉,9人中周文博排行老大。1月31日是他的生日,当天,周将8位“磕头拜把”的哥们儿请来家中贺寿,并连续玩了7天。

  2月7日,马明提出吃夜宵,但没人有钱,马明就提出:“我们出去抢点啊?”于志伟、王伟东等随声附和,9人便一起出动,鄂文随身携带一把卡簧刀。

  在东明步行街距艺术宫出口50米处,发现了40岁的杨某,几人一起冲上去实施拳打脚踢。杨某进行反抗的同时呼喊“救命”,鄂文拿出尖刀威胁杨某:“快把钱拿出来,再吵吵就扎死你。”康斌开始对杨某“搜身”。杨某两次挣扎站起来被打倒,被迫将身上仅有的170元左右现金扔在地上,鄂文捡起钱后,9人一起乘两辆出租车逃离现场。本报记者 张毅 通讯员 杨广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