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产八千吨污泥却只有两个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高玲)

  据市政管理部门最新统计,上海每月下水道、窨井产生的污泥量将达8000吨,全年的排污总量有望突破96000吨。与此同时,关乎污泥出路的10座污泥码头则接二连三地关闭,断了出路的污泥会包围申城吗?

  市人大代表、黄浦市政养护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秀时代表说,近年来,上海不断加快城市改造,上海市原有的10个污泥运输码头,由于拆迁、关闭、搬迁等原因,现仅存6个。而随着苏州河综合整治改造二期工程的启动,将迫使光新路(闸北和普陀两个区合用)和长宁区的中山路3号桥码头拆除。2010年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和南外滩沿线景观的开发,将会影响日晖港、董家渡码头的使用,迫使其拆迁。

  这样,上海污泥码头最终将只剩下2个(虹口区的宇泾浦码头和杨浦区的佳木斯路码头)。而以现在上海中心城区的排污量,这2个码头即使吃饱胀死也难以解决整个上海的污泥出路问题。

  洪代表认为,虽然传统的污泥码头会影响环境美观,但污泥的处理也应有相应的替代方法。目前,国外进口的污泥车可以通过“固化污泥”,脱去污泥中的水分,也不影响环境。但进口车380万元人民币一辆的昂贵价格让不少企业望而却步。此外,国外和上海下水道中的污泥成份不同,使用污泥车的效果也绝然不同。如国外下水道中的污泥比较单纯,全系无机物,而上海的污泥中却经常发现塑料袋、树皮、水泥块等有机垃圾,这样对机械的过滤网会造成很大的损伤。

  洪秀时建议,上海有关职能部门应组织力量科技攻关,根据国外此类车的功能研制生产出适合上海实情,并具有同等功能,且各种机械质量过关的国产吸泥车。此外,还应选择交通便利的上海市郊结合部,建立若干个高科技污泥脱水处理站。这样既不影响上海城市景观的建设,又能解决排污的困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