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学为筹款将义卖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记者张昱欣

  少女叶子正躺在长征医院血液内科的病榻上,与病魔斗争近两年了,她黯淡的生命在骨髓配对成功后重现希望。面对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所需要的30万元,行动起来的不仅有少女的至亲,她的同学们也将于“2·14”在新天地举行万人签名和玫瑰义卖活动,一出关于叶子病中生活的话剧也正在紧张地排练着;在网络上,来自四面八方的网友不仅捎来了真心的
祝福,还有雪中送炭的捐款……

  1 19岁患上了白血病

  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叶子。她的真名叫叶佳,是上海电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经济系学生,大家叫她叶子。她原先一头乌黑长发已经在化疗中全部“牺牲”了,激素使她的脸看上去“白白胖胖”却没有一丝血色。2002年11月,因高烧不退到中山医院就诊的叶子被告之患上了白血病。

  叶子的父亲叶国桢是一名化工操作员,母亲四年前就在纺织厂办了协保,全家靠父亲不足千元的工资过活。叶子发病至今,花在前期控制治疗上的费用已经超过50万,这笔钱是叶国桢东拼西凑加上热心人的帮助筹措起来的。而叶子此次幸运地抓住了万分之一的几率找到了可配对的骨髓样本,可接下来马上要到位的30万手术费则让这个已经油尽灯枯的家犯了愁。

  2 经济系成立“叶佳救助委员会”

  “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放在我手心里你的真心……”梁静茹“勇气”曾是叶子参加大学歌唱比赛时选唱的曲目。患病初期,每月一次令她觉得“翻江倒海”的化疗消磨着叶子的精神和肉体。但上海电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经济系的师生给了她生的勇气———他们以一台“点亮心愿”慈善义演晚会,将叶子的不幸传递到学校的每个角落,募捐的钱款达2万多元。

  为了让叶子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能顺利进行,经济系成立了“叶佳救助委员会”。记者在采访时遇到几位前来探望叶子的委员会成员。据“财务主任”陈婕介绍,目前经济系0117班的师生已全部行动起来:有的参加定于本月底演出的反映叶子病情的话剧表演中;有的想方设法与企业联系,希望能得到企业的资金捐助。目前已经确定下来的就是“2·14情人节”那天,在新天地广场经济系的数百名学生将举行大型玫瑰义卖和万人签名活动,所得钱款将全部用于叶子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3 网上求助一呼百应

  “找到骨髓配对了!有爱心的都进来”———2月1日晚上,一篇为叶子的捐款帖子出现在沪上各大BBS上并引起了很大反响。帖子内简要介绍了叶子目前的情况并留有银行账号和叶子主页的网址。跟帖者纷纷表示愿意解囊相助,有的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记者根据帖子上的联系方式找到捐款者韩先生。“我已经将这个帖子设为电脑首页了!今后几天我会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如果手术前叶子的经费还没有筹足的话我会再捐一点的。”据陈婕同学介绍,现在账号里的捐款数额已经接近万元了,这让叶子和委员会成员都倍感鼓舞。

  记者点击了连向叶子个人主页的链接。网页的整个界面都是生气盎然的叶绿色,首页上放着几张叶子病前和病中的照片。在“叶落留痕”栏目里,叶子的病中日记让人动容;而在新近开出的BBS中,已经有两千多人表达了对叶子的祝福。

  4 长征医院:今天商讨移植方案

  叶子的主治医师袁振刚告诉记者,长征医院对叶佳的病情非常重视,在病人家属的要求下,经院领导的争取以及上海市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的鼎力支持,终于将叶佳的此次造血干细胞手术留在了长征医院进行———这例手术也是长征医院进行的首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袁医师介绍,经过屡次“髓外复发”之后,叶佳的身体状况已出现危险的信号,若不及时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后果将不堪设想。院方在获得手术权后的第一时间决定,将原本定在3月的手术提前到本月中下旬进行。今天上午,所有相关医师将召开全院会诊,商讨出一套详细的移植方案。

  上海市红十字骨髓捐赠志愿者俱乐部的龚晓平秘书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以往惯例,骨髓移植手术主要由长海、市一等六所指定医院进行。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癯ふ饕皆赫饫嗟娜兑皆涸谠煅上赴浦卜矫娴募际跻惨丫嗟背墒臁;谝都岩恢痹诔ふ饕皆航邢喙刂瘟疲缴圆∏榱私夥浅I钊耄欣谔岣咭浦渤晒Φ南凳>萘私猓壳吧虾9撬枰浦彩质醯某霾懔鞑殖苫盥蚀锏搅?80%以上,而术后病人的恢复情况则要看个体体质以及环境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