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彩领奖”惊现新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施平 柯鹏)

  用支票把“奖金”存入“中奖者”账户,再通知“中奖者返还税金”。支票存款真正入账需三天,待“中奖者缴税金”后,便会把支票退掉!近日,马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的经历。

  “前几天我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很甜美的声音恭喜我中奖了,并且跟我要存折账号,要把奖金汇给我。这种骗局我听多了,而且我户头只有500多元,我抱着想要看看骗局是怎么玩的心态,就将账号提供出去了。”

  第二天,马女士一查,账户里真多了50万元的奖金!接着对方的电话便来了,要求马女士将20%的税金转账给该公司代缴,账号刚念到一半,马女士的手机却没电了。在回家准备充电的途中,马女士迫不急待地把这个喜讯告诉一个在银行工作的亲戚,不想亲戚立刻阻止她将税金转账,并帮她查询这笔奖金是“现金”入账还是“支票存取”入账。

  “查询结果是用支票存款入账,”马女士说,“这应该又是一场骗局,因为骗子可以随便拿一张支票存入我的账户,虽然查询余额时会显示出这笔金额,但不代表我可以提取。因为银行还要进行票据交换的程序,通常是三个工作日,等银行确定没有被退票,才会将金额真正入账,我便决定等两天。”结果两天后,银行通知马女士,这张支票竟真退掉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