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圣严法师突发眼疾 现已转危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9日综合消息 据东森新闻台独家消息,台湾法鼓山圣严法师因为眼睛发炎住进台大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经3天,并于8日由眼科病房转往一般住院病房疗养。

  据了解,今年74岁的圣严法师在6日因为眼疾到台大医院挂号,接着住进台大医院12A的眼科病房,不过8日白天则转往更隐密的住院病房疗养。据称,圣严法师因为年纪大了,就算小小的眼疾也需要好好休养,所以法师应该还会住院至少一到两天,至于圣严法师眼睛发
炎原因和复原情况,院方则是不愿透露。

  圣严法师是台湾佛教法鼓山文教及禅修体系创办人,文学博士,江苏南通人,1947年求学于上海静安寺,1949年5月赴台,1969年赴日本留学,1972年获得日本东京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以佛教学术研究与教育蜚声海内外,倡导“心灵环保”,维系“人间净土”,从1987年以来曾多次率团跨越海峡到祖国大陆巡礼佛教圣迹。

  SARS疫情期间,圣严法师曾通过本网,向在疫疾中的受难者表示感谢,称他们是代替全人类受苦受灾的菩萨。

  由于圣严对信徒号召极强,因此,这次“总统”大选,蓝绿双方都积极争取。圣严在今年年初,还特别将今年命名为“和喜自在”,期许大众在新的一年擅用智能与慈悲,来经一个和乐、和谐的人我关系,由此获得身心的真正自在!此外,他对于岛内选战火热,政治人物互相言语攻讦,造成人心的浮动与不安,也特别呼吁政治人物能够约束自己,尽量能够多说好话,即使是“人在江湖”,也应该有自主的力量。(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