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莫克姆湾罹难后续报道:英警方托早报寻李华亲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2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9日讯兰开斯特(英国)专电(特派记者刘旭灿)本报特派记者于2月7日到达兰开斯特市后,经过多方努力,取得了当地警方的信任。目前,英国兰开斯特市警方委托本报寻找广西籍获救人员李华的亲属。

  2月8日的莫克姆湾和兰卡斯特市阳光明媚,但户外仍有大风。海湾的风速为每小时24英里。据了解,当天的最低温度为零下5℃,最高温度6℃。目前,警方的工作一方面是捕获
有关犯罪组织的头目,另一方面是对死者和生还者的身份进行确认。

  当记者提出采访李华的要求时,被兰开斯特市警察局拒绝了。原来,警方担心组织偷渡的蛇头与获救人员互通消息,给破案造成阻碍,因此拒绝外界拍照或探望。虽然采访的要求被拒绝,但记者带给李华的慰问品——一袋水果,警方已答应转交。8日上午10时左右,兰卡斯特警察局调查部的警官乔·凯利特联系了本报记者。凯利特警官介绍,据公众提供的线索,调查幕后组织者的工作已转向默西赛德郡,警方相信拾贝者来自这个地区。目前获救者正安顿在兰开夏郡的首府——帕思顿市的一个社区中心,目前情绪稳定,身体状况也很好。为方便中国遇险人员家属查询亲人情况,他们还专门安排了懂汉语的翻译人员协助沟通。

  记者从凯利特警官那里还了解到,目前曼彻斯特地区的不少华人华侨已经给警察局打来电话了解情况,一些人还表示愿意提供消息和帮助。

  凯利特警官说,由于本报记者是目前为止惟一跟警方联系的李华的同乡人,因此,他们希望通过本报建立一个桥梁,帮助警方与李华的亲人取得联系。记者提出,警方应提供李华的详细信息和照片,这样本报可以将它公布,以帮助其家人确认。凯利特说,取得信息和照片至少要到9日,因为对死者和生还者身份的确认工作周一才开始。

  由于当地警局的电脑不能录入中文,警方还把记者带到附近一所大学借用电脑。

  如果您是知情者或李华的亲属,请注意下面的联系方式:英国警方为遇难或失踪者家属专设的查询电话为0044870—9020999;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电话为0044161—2489304;乔·凯利特警官的电子邮件地址:Joseph.kellett@lancashire.pnn.police.uk;本报热线:0771—5690127。

  责编:蒙卫芝 李华林(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刘旭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