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墙壁渗水地板冒水踩水度日 新房住户寻找原因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9日讯(见习记者黄敏黄质旭)搬进新房不到一个星期就发现墙壁渗水,在此后的10多天里,屋主怎么都找不到渗水的原因,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也未能找到渗水的具体原因。一家人每天只能踩着渗水的地板过日子。无奈之下,他们想出了在墙上打洞排水的办法。2月8日,家住南宁市秀灵路的黄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这一烦心事。

  今年1月12日,黄女士一家搬进了不久前购买的位于秀灵路某小区的新房,然而,黄女
士搬进新房才一个星期,就发现卧室墙壁出现了渗水现象,慢慢地,渗水面积越来越大。同时,一楼、三楼的住户和黄女士一样,也发现自家的墙壁在渗水,但都找不出渗水的原因。黄女士将家中墙壁渗水的事反映给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的人员告诉黄女士,负责该楼盘建设的施工队工人已全都回家过年了,暂时无人处理,这事过了元宵节再解决。后来,黄女士发现渗水已从卧室渗到了客厅,脚踩在地板上水就会从木地板的接缝中冒出。

  2月2日,黄女士再次向物业管理公司反映这一情况。开发商接到物业部门的反映后,第二天派了两名工程师来查看渗水情况,然而他们也未能找到渗水原因。

  2月8日,记者来到黄女士家,看到她请来的工人正在墙壁上凿洞排水,她家的卧室与走廊间的一块木地板已被掀起,上面出现了霉斑,墙上不断有水渗出。卧室门口旁,两块用来吸水的抹布已吸满了水。黄女士告诉记者:“再不处理,我的损失就更大了。”

  该小区开发商一位姓吕的工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对于黄女士反映的情况,他们十分重视,曾多次前去调查渗水原因。黄女士所住的楼房在2003年9月便交付使用,但直到今年春节之前都未出现墙壁渗水现象,这说明属工程质量造成墙壁渗水的可能性不大,最有可能的是一些住户在装修房屋时,不小心将塑料水管弄破而导致渗水。2月8日,他们采取停掉两家住户自来水的办法查找渗水原因。

  目前初步断定是水管漏水,但具体的原因还得等到2月9日施工队从江苏赶来才能确定。最后,吕工表示,他们会妥善解决此事,如果是施工质量原因造成,他们会要求施工队赔偿住户损失。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黄敏 黄质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