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足日益增大的住宅需求 南宁将建3个经济房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3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9日讯(记者罗侠)今年南宁市城市建设将投资122.7多亿元,工程拆迁和旧城改造力度将进一步加强。记者昨日获悉,为了解决日益增大的住宅需求量,南宁市今年将建设“桃花源”小区、富宁片新兴苑和东沟岭新区(暂名)等3个经济适用房小区,它们分别位于安吉大道、二桥南和东沟岭。目前,“桃花源”小区和富宁片新兴苑规划方案已出台,计划分别于4月中旬和5月份破土动工,东沟岭新区的规划方案也将很快出台。

  据南宁市地产业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窦龙刚介绍,从1995年起,南宁市成功建设了北湖安居小区、北湖第二安居小区、振宁花园、新兴苑、二桥南安居小区、恒大新城、翠湖新城等8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总建筑面积为100多万平方米,均价在1400-1500元/平方米左右。这些住房由于价位低廉,颇受市民青睐,卖得十分红火,共解决了1.3万多户人家的住房问题。

  有关数据表明,近年来,随着南宁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特别是在进行了两次大的城市扩容后,目前住宅需求量约为每年200多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的市场需求量更是与日俱增。如何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窦龙刚说,以住宅的产业化来提高南宁市建筑业的整体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大量高质量、低成本的住宅,势在必行。因此,必须进行大力度的经济适用房建设,改善收入偏低的家庭,以促进“136”工程建设和城市的快速发展。

  南宁市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发展中心资料表明,2002年南宁市投资1.8亿元,建设了17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并投入使用。2003年,南宁市投资近3亿元,又建了近3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今年是南宁市“中变化”的关键一年,估计全年的拆迁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因此,为了尽快解决这些拆迁户的住房问题和全市日益增大的住宅需求量,南宁市今年将建设“桃花源”小区、富宁片新兴苑和东沟岭新区等3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总投资10多亿元,建筑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这表明,南宁市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已经驶入了快车道。

  三小区兴建经济房

  据了解,目前,“桃花源”小区和富宁片新兴苑规划方案已正式出台,计划分别于4月中旬和5月份破土动工。东沟岭新区的相关方案则正在规划中,很快也将出台。

  桃花源小区:位于城北区安吉大道,距离市中心大约20至30分钟车程。占地300多亩,总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可提供近6000套廉价的住房。户型主要以二房二厅和小三房二厅为主,面积一般不超过100平方米。价格一般在1400-1550元/平方米。小区建设时间从2004年至2006年,共分4期,其中,首期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按照相关计划,这批房将于今年10月份交付。

  窦龙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桃花源小区里基础设施齐全,计划建有三大主题会所、大型主题园林广场、商业步行街、小学等大型配套。桃花源方案设计渗入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居住意念,运用流水、桃林等设计元素,结合人的尺度及活动规律,组织出各类不同的活动空间,每一个空间都有其主题和个性

  富宁片新兴苑:位于屋背岭二桥南附近,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28万多平方米;主要以中小户型为主。小区建设时间从2004年至2007年,计划今年底第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南宁市房产业开发总公司技术部余劲松经理昨日对记者说,富宁片新兴苑设计方案已经正式确定,目前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工程计划今年5月份动工建设。

  余劲松经理介绍说,富宁片新兴苑一般采用一梯四户及一梯二户的舒适户型,所有住宅顶层为楼中楼“二代居“设计,为经济适用房用户提供更为多元化的选择及更为人性化的生活模式。同时,沿外街商铺二、三层及内街商铺后部均设计有商铺配套住宅,为商户提供便利及实惠的生活条件。此外,富宁片新兴苑方案引入了以“绿色”概念为主题的环保设计,在单体建筑屋面设计屋顶花园及构架,以便于种植攀爬植物及小型灌木;裙房屋面设置空中花园,引入系统的空中绿化体系,从而达到隔热的节能效果。

  东沟岭新区:位于兴宁区东沟岭,占地近200亩,总建筑面积10多万平方米。据悉,东沟岭新区的方案还正在规划中,不日将正式出台。

  符合五大条件可买经济房

  按照1996年颁布的《南宁市国家安居工程住房销(预)售办法》,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勘匦敕衔宕筇跫?

  一是具有南宁市常住户口,人均居住面积在8平方米(使用面积1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户;二是历年来房地产部门落实私房政策需腾迁的租户;三是晚婚无房户;四是男35岁、女30岁以上的大龄青年无房户;五是经市政府批准重点工程和旧城搬迁的安置户。其中,军烈属、残疾军人、教师、晚婚无房户以及落实私房政策需腾迁的租户等在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购房。在单位参加过分房、集资建房、有私房的则不能购买经济适用房。

  如何办理经济房准购证

  据了解,需要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居民,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相关证件的复印件以及所在单位或者居委会出具购买的证明资料办理申请。

  一是申请报告。内容包括:工作情况、婚姻状况、住房困难情况(须经单位或居委会核实签章);二是填写住房困难户调查表(已婚的须填写配偶的情况)。单位或居委会核实签章证实:是否参加单位分房、集资建房、有无私房及现住房情况。三是身份证、户口簿(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及配偶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四是个人(及配偶)上年收入证明;五是区直、南宁地区职工须到所辖范围内的房改办开证明;六是其他有关证件或资料原件及复印件。

  属以下情况的须提供相应资料:离异申请人提供离婚证原件及复印件;租房户提供租簿原件及复印件或居住地证明;国家承认资格的职称证原件及复印件;军烈属、残疾人、复退军人提供优抚户有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拆迁安置户须持有市拆迁办拆迁证明。

  申请人填好申请表(申请表在南宁市行政审批大厅房改办窗口索取)后,由所在单位或居委会核实盖章,再交到南宁市行政审批大厅房改办窗口初审,最后由经济适用住房准购审批小组签署意见。

  责编:蒙卫芝 李华林(实习)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罗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