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锁自行车牵出大盗 暴力犯罪女性岁数越来越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4 新华网

  无锁自行车牵出入室大盗

  外甥骑着舅舅无锁的自行车,遇到巡逻民警盘查,他本想带着民警找到舅舅把情况说清楚,可没想到在舅舅屋里民警竟发现了大量的赃物,原来他的舅舅是个入室大盗贼。

  2月6日晚,海淀巡逻一队民警发现一个小伙子骑着一辆无锁的自行车,于是上前盘问
。小伙子说车是舅舅张某借给他的。随后民警找到了张某的暂住地点。走进这间出租屋,民警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个不到六平方米的小屋里放着笔记本电脑、DVD机、照相机、各式各样的手包、各类衣物等。当民警问这些物品的来历时,张某一声不吭。

  经检查,民警从其暂住地起获笔记本电脑3台、相机5部、DVD机3台,还有20多块手表、4部手机、18张银行卡及存折、10张身份证、13台随身听、12件金银首饰、各式衣物180余件等物品。经过一天一夜的审查,张某交代了采用踹门、捅门、溜门等手段进行偷盗的犯罪事实。

  警方查获赃物总价值近10万元。目前张某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记者/张伟娜 通讯员/董瑞)

  暴力犯罪女性岁数越来越小

  昨天,记者从海淀区检察院了解到,女性暴力犯罪案件从2001年至2003年共有74件98人,且案件数量呈上升态势。

  暴力型女性犯罪的基本特点为犯罪主体趋于年轻化,未成年人犯罪占一定比例。以2002年为例,在涉案人员当中,年龄最小的仅16岁。涉案人员文化程度普遍较低,大部分女性仅具备初中以下文化程度。在暴力型女性犯罪寻求刺激型中,未成年人居多,她们中的很多人还是在校学生。

  检察官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未成年人主观上认识能力低下,意志控制力薄弱,还没有树立起正确的道德观念,容易受外界不良环境的影响,加上女性的意志往往受情绪的影响较大,一旦受到外界诱因的刺激,很容易产生冲动,以致走上犯罪道路。(记者/张伟娜通讯员/郭毅涛廖晓晶):(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