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振兴“老基地”加快建设“大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7 大连日报

  热烈祝贺我市“两会”隆重开幕伴随着新春的脚步,全市人民又迎来企盼已久的“两会”的隆重召开。昨天,市政协十届二次全会开幕;今天,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又将拉开帷幕。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地走进“两会”,谋划全面振兴“老基地”大计、商讨加快建设“大大连”良策。我们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回眸刚刚过去的2003年,我们的心情难以平静。去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实施《建设“大大连”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在这不同寻常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把握机遇,战胜困难,实现了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这一年,是我市近年来经济发展最快,结构调整力度最大,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最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最多,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最快,经济、社会、区域和环境更加协调发展的一年。

  去年,也是我市民主与法制建设的丰收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改革创新,以人为本,把实现人民愿望、满足人民需要、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推进依法治市,保障和促进了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顺利进行。市政协坚持以创新为动力,拓展领域,丰富内容,规范程序,抓好落实,委员们围绕全市发展目标积极议政建言,为我市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和煦的春风给我们带来春的消息,也把新一年新机遇和新任务送到了我们的面前。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大战略决策中,中央赋予我市“建设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历史使命,省委、省政府将“打头阵创新业”的光荣任务交给我市。机会难得,责任重大。我们必须不负重托,在全面振兴“老基地”的开局之年加快“大大连”建设的步伐,加快形成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保持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的任务更加艰巨,目标更加宏伟。完成任务、实现目标,需要的是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人民代表大会是人民发挥才智行使权利的大会,政协拥有人才济济、视野广阔、渠道畅通等多种优势。今年“两会”的召开,一定会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掘一切可以发掘的智慧,让全市人民更加振奋精神,在全面振兴“老基地”,加快建设“大大连”中大显身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