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四大国企全球公聘老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7 东南快报

  水务集团、公交集团、赛格集团和天健集团先成试点

  深圳水务集团、公交集团、赛格集团、天健集团四家大型国企的总经理由一名洋人担任——有朝一日,这也不会是件奇怪的事。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6日透露,今年上半年,深圳将对这四家集团总经理实行国内外公开招聘。

  张思平副市长是在当天举行的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工作上说的这一番话。他强调,深圳今年要在企业领导干部管理体制改革上有所突破。对国企总经理实行国内外公开招聘,“以后不断总结经验,逐步扩大范围”。

  据透露,除了深圳市委管理的企业领导人和少数即将改制退出的领导班子的调整外,今年所有的经营班子成员调整一律引进市场竞争机制。根据不同情况,实行竞争上岗,公开招聘,委托“猎头”公司搜寻推荐等方式,选拔国企高级领导人员。

  据悉,深圳将在新的国有资产管理机构成立后,要对市属企业的班子进行一次全面考核,根据往年企业改革、发展和管理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根据全面考核的结果,对一些不适应企业改革和发展需要的企业领导班子,要排除各种阻力进行及时调整。对当前个别确需要调整的班子,各资产经营公司必须马上调整。

  作者:《南方都市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