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员工戴团徽上岗抵制邪气 柳州一洗脚店树行业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2月9日讯(记者毛秋雁)“带着团徽给客人洗脚,不仅表明我们的工作态度,同时也挡住了那些心怀叵测的人”。洗脚店往往被人视为龌龊,肮脏的地方,而2月5日,记者在柳州市红脚丫休闲苑里看到,这里所有的员工都带着团徽为客人服务,旗帜鲜明的亮出了自己的立场,也树立了行业新形象。

  带着团徽并非商家的噱头,其最初的设想比较简单。老板欧阳告诉记者,店里共有19
名员工,带团徽上岗已经实行6年了。在这工作的都是外地来柳20岁左右的姑娘小伙。

  这些年轻人在校就是团员,于是便组建了团组织,想给予他们一个家。经过几年团组织的建设,团内的各种规章制度都比较完善了。优势也体现出来了,小小的团徽不仅将员工凝聚在一起,也给员工和客人一种约束力,并向公众立场鲜明提出了自己守法经营理念。有些心存非分念头的客人也曾想对小姐动手动脚,员工们指指胸前的团徽时,一些不文明的举止立刻得到遏制。

  团组织建设并非只是带牌上岗这么简单,店里每个月都开展团组织活动,每个月开3次民主生活会。当三江侗族自治县受灾时,他们捐钱给灾区;知道箭盘新村有位孤寡老人时,他们上门为她洗脚、打扫卫生;当东环小学有两兄弟因家贫不能读书时,他们又送去文化用品……。

  在这样的集体中,每人都在发生着改变,贵州小伙子小田原本性格内向,参加了畅所欲言的民主生活会,现在他的性格开朗了很多。也就是这个氛围,让每个员工都以此为家,去年年底,洗脚苑装修3个月,员工都出外找工,但当恢复正常营业后,所有的员工又回来各就各位了,他们感觉还是这儿像家,像个集体。

  团徽也给他们带来信誉,日本、韩国、英国的客人都慕名而来,姑娘们虽然不会英语、日语,但是从客人走时树起的大拇指,他们知道了自己的工作得到了认可。柳州市鱼峰区团委张志书记介绍说,鱼峰区非公企业建立团组织的只有两家,今年团组织建设正在向社区和私营企业发展,希望以后团徽能在更多洗脚店、洗浴店等娱乐场所闪耀。

  责编:蒙卫芝 冯杰红(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毛秋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