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喜获OSHMS认证 广西第一家通过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3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2月9日讯(通讯员庞文记者谌贻照)春节刚过,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又迎来了一大喜事——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科学技术研究中心认证中心颁发的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OSHMS)认证证书已送到该公司。

  作为广西区内第一家通过OSHMS认证的机电行业汽车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公司从去年3月开始正式进行OSHMS的建设,并于2003年年底完成了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科学技
术研究中心认证中心进行的第一、第二阶段认证审核,已初步建立了在职业安全健康方面自我发现、自我纠正的机制。

  该公司通过实施“安全绿十字”日历,“安全人”等安全目视化方式提高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与交流,实施人机工程来改善现场设备设施与作业环境来适应员工的操作减少疲劳与事故发生可能性,并实施能量锁定工作减少维修作业的风险,以区域安全责任制强化现场的安全管理等多项改进安全业绩的措施,建立了一套有自身特色、适应大规模化生产的安全管理模式。

  在建立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过程中,公司通过各级培训发动员工,辨识出公司内各类职业安全健康风险共3864项,确定出公司的不可承受风险55项,并针对这些风险结合《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审核规范》要求重新编写和改编的公司各级职业安全健康体系文件共68个,完成11个职业安全健康管理方案的制定与实施。

  该公司近年来多次被柳州市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先进单位。在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地区的安全业绩已上升为中等以上水平。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庞文 谌贻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