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最大远程教育网涉嫌传销鼓吹周薪最高可达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0 东南快报

  新年刚过,湖南的官方网站“红网”上出现一帖子:最近湖南出现全球远程教育网站Worldenet美国全球远程交易网的宣传信息,据称该网站与传销极为相似。据记者了解,类似这样的组织目前在长沙有十几个。轻松赚大钱

  大年初八,记者通过熟人介绍参加了在长沙一茶楼举行的会员见面会,主持人老陈化名四十几岁,看起来很精干,充满激情。

  当时的会场,除了记者,参会的总共13人,大都坦言是经朋友介绍来的。老陈解释:“不要太在乎形式,关键是大家发财。”

  根据老陈的介绍,Worldenet是美国注册的全球最大远程教育网站,每天用8种语言在全球播放教育内容,并与20多个国家签订了合同,该网站实行会员制,会员须租用网站服务器空间,每年须缴纳租金160美元以VISA卡或个人存折账户在线支付。

  支付租金以后即可按左、右两个销售区须为3人或6人,4人或5人组合发展新会员,每发展一名可获200元提成,若新会员又发展会员,第一个会员若按左右两组发展9名则可获得400元组织奖,不足9人或未按上述组合法发展的,可转至下期,想得到Worldenet的奖金必须符合一个条件,那就是左右两个区需保持1/3平衡,最少的一个区域不能少于9的1/3就是3个。

  “每周都有固定收入由远程教育网站直接汇入你的账户中,业绩出色者周薪有可能达到10万元。”老陈讲得眉飞色舞。该教育网是何许公司

  记者登陆“美国全球远程教育网”,此网站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在其中文网站,记者看到这样一段介绍:“在Worldenet会员网站中包含一整套完善的管理系统。仅这套管理系统在美国的价值就是每年2000-3000美元,而每个用户租用40兆的个人网站空间只需付160美元/年租用费,同时用户只要参与销售网站,还能得到奖金。

  Worldenet还在网页上专门声明其行为不是传销。记者随后与长沙市工商局取得了联系,该局负责人十分肯定地表示就是传销。

  老陈告诉记者,仅长沙市参加两家产品销售的人数不下1000人,湖南省起码有3000人。灰色地带

  工商局人士指出,随着网络普及,有些人利用网站作为传销平台,并且打着“网络教育”等旗号吸引人,会员加盟和费用分成都在网上完成,这种传销比传统意义上的传销更具欺骗性和隐蔽性。

  “由于其隐蔽性很高,以及目前法律上的灰色空间,给网络传销提供了足够的发展机会,要刹住这股恶流,必须从立法的源头动手。”工商界人士感叹道,目前对付Worldenet网络传销的惟一的办法就是,突击式地打击由此发展起来的传销组织。

  作者: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