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皇岛百余项文化活动红火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0 河北日报

  本报讯(张宝林、吴永哲)去年以来,秦皇岛市按照“偏远农村以‘送’为主、富裕农村和市区采取政府组织与群众自发相结合、高雅艺术实行市场化运作”的思路,百余项文化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

  在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统一组织下,该市市直和县区千余名专兼职文艺工作者以及各大电影、图书企业,携带数十台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文艺节目、上百部优秀爱国主义影片、
近千份精品书画作品和万余册实用科技图书,走进全市偏远农村、革命老区和贫困山村,为群众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他们还为当地培训了一批文化骨干,给农村留下一支常驻的文艺队伍。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如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大型诗歌演唱会和书画摄影展、创建文明城市专题电视直播晚会、大学生歌手大赛决赛暨新年晚会、第四届京剧票友大赛、第七届油画年展、百名冬泳爱好者冬泳表演和万名观众参加的春节联欢晚会等,为港城人带来回味无尽的精神享受。

  各县区的社区文艺大展演、精品秧歌汇演、新春大游园、文化示范村文艺调演,以及各种形式的歌会、演讲赛、朗诵会、吉他大赛、家庭趣味运动会等,农历正月十五前排得满满的。

  以商业运作方式组织的“体彩之夜”大型演唱会、河北中国画名家七人展、大型报告诗剧《只有我们才了解春天》等高品位的系列文化活动,打响了秦皇岛的文化品牌和知名度。群众说:“有这么多精彩的文化活动真是太过瘾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