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饶阳农民工茶话会热议“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0 河北日报

  本报讯(王聪娜、曹凌)“外出打工好处多,不仅能发家致富,还能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出去两年就是不一样!”近日,饶阳县为春节期间返乡的民工代表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茶话会。会上,挣了钱的民工喜笑颜开,争相畅谈打工体会。

  饶阳县把劳务输出作为富民强县奔小康的大事来抓,全县每年外出民工达两万多人,年增收2.6亿元。县政府过年期间除了给农民工拜年外,还邀来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各乡镇
区长及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共百余人,与农民工代表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茶话会,许多农村青年闻讯也赶来参加。

  “全县劳务输出第一村”豆店村有930人常年在外“淘金”,年增收470余万元。不仅男劳力,一些昔日围着锅台转的农村妇女也走出家门闯荡世界。王清、王小趁两位“打工嫂”走南闯北六七年,现在北京做服装生意、赶展销会,年收入上万元。耿口村是全县第一批小康村,以前有80多个小油坊,吸引了不少外地人来打工,后来油坊不景气了,当惯了“小老板”的耿口村人却不习惯吃苦受累给别人打工。经过开动员会,外出参观,他们转变了观念,妇女们到周边村内大棚打季节工,小伙子们成立了拆房班、建筑队,全村在外打工人员有300多人,经过奋斗,一些“打工仔”成了“小老板”,有的还成了资产达几千万元的“大老板”。

  外出务工人员的现身说法使与会农民深受震动,劳动部门刚刚发布了饶阳县与莫桑比克签订建筑工输出意向的用工信息,当场就有70多人报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