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州4万民工子女就近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4 浙江日报

  记者刘治浪 2004-2-9

  本报讯 (记者刘治浪)到2月6日为止,台州市有近4万民工子女在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关心下,实现了就近入学。

  台州有近100万外来人口,子女入学是外来民工最牵挂的事,也是当地政府关注的重点
。早在2002年,台州市教育局就专门发文要求各学校对本地生源和民工子女一视同仁,让外来民工子女就近入学。

  接收民工子女入学,各地坚持以公办学校为主,民办学校为辅。路桥区要求10个乡、镇(街道)至少指定一所公立学校为民工子女接收学校。去年下半年,玉环县针对外来民工子女大量增加,从各公立学校抽出30名教师加强民工子女学校的师资力量。

  台州各地还严格教育收费标准,减轻民工负担。市教育局严格规定,不得向民工子女收取教学赞助费。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说:“一个民工子女在台州入学,政府实际补贴在1000元以上,全市接收近4万民工子女,财政补贴在4000万元以上。”路桥区还出台更优惠政策,学校接收一个民工子女,政府新增50元补贴,去年发放了30多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