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4 浙江日报

——我省各地中小学校开学前后扫描
2004-2-9

编者按:这两天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外来民工的子女是不是也欢快地走进了课堂?他们缴得起学费吗?本报记者、通讯员前往各地学校采访后,发回了一组令人欣慰的报道。

    

绍兴县2万学生免缴杂费    

本报讯(记者蒋鑫富)2月6日是绍兴县10万中小学生新学期报到的日子。上午9时,记者在该县王坛镇中心学校看到,村民孙仕芳领着女儿和儿子喜笑颜开地到学校报到,只缴了440元的课本费后就办完了全部的入学手
续。他激动地说:“县里出台了免杂费的好政策,我两个孩子一下子就少缴了380元。这下不用担心孩子上不起学了。”

    作为实施全免费义务教育的第一步,如今,绍兴县南部山区四个镇的近2万名学生不用缴杂费,只要缴课本费后就可以报到注册。仅此一项,县里每年就要增加投入380万元。

    绍兴县是我省经济较发达的县。近年来,该县一直在努力统筹城乡教育发展。为了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学,今年年初,绍兴县专门出台了《义务教育实施免费教育暂行办法》,计划按“先山区,后平原;先免杂费,再免课本费”的总体思路,用4年时间在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分步实施免费教育。

    据绍兴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起,绍兴县南部山区4个镇的学生免缴杂费,即小学生每学年免缴杂费160元,初中生每学年免缴杂费220元。明年起,这4个镇的学生免缴课本费。到2007年,全县所有镇(街)学生都免缴杂费和课本费,全县义务教育实现免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