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局长们带头吃鸡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4 浙江日报

  记者刘元斌 2004-2-9

  今天中午,参加全省农业工作会议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老同志许行贯,以及各市、县(市、区)的农业局长们带头吃鸡吃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表明:要科学对待禽流感。

  中午,每个餐桌都上了全鸡、全鸭煲。据酒店负责餐饮的经理介绍,这两道菜都是根据会议代表的要求特意安排的。采用的原料分别是来自杭州西湖养殖总场的西湖野鸭和浙江光大种禽业有限公司的梅岭土鸡,这些都是经过检疫检验的合格产品。

  亚洲爆发禽流感疫情后,有些国家和地区有人感染禽流感而死亡,以致现在社会上不少人“闻鸡色变”,不仅连鸡、鸭不敢吃了,甚至连禽蛋也不敢吃了。慈溪市农业局局长许文东忧心忡忡地说:“如果大家都不吃鸡不吃鸭,那农民养的鸡鸭卖给谁?”

  许文东认为,禽流感危害性确实很大,但恐慌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更不能因噎废食。禽流感病毒对温度很敏感,科学资料显示,在56摄氏度的温度下,10分钟就能杀灭;70摄氏度条件下两分钟就能全部杀灭。所以,烧熟的鸡、鸭是安全的,尽可以放心食用。这位局长认为,防治禽流感,养成良好的个人饮食卫生习惯更重要,这包括不吃未煮熟的禽类产品,疫情发生期间,减少与活禽直接接触等。

  章猛进将一只鸡腿夹进了自己的碗里,笑着说:“我家里现在是天天吃鸡、吃鸡蛋。禽流感并不可怕,一要科学面对禽流感;二要相信我们完全有能力战胜禽流感。到现在我们国家也没有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的事情嘛。有些群众担心,主要是对禽流感不了解造成的,要加强这方面的科普宣传,让群众相信科学、依靠科学,进行科学防范。”(本报杭州2月8日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