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纪委中组部巡视组来浙江开展巡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7 浙江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巡视组成员与省级领导干部见面 习近平主持会议贾军张志新讲话
记者周咏南2004-2-9

本报杭州2月8日讯(记者周咏南)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于2月7日来浙江开展巡视工作。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央纪委、中组部巡视组成员和中央纪委、中组部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与我省副省以上领导干部见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主持会议,巡视组副组长张志新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巡视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
话,巡视组组长贾军代表巡视组作了讲话,中央纪委、中组部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泽洲也讲了话。

    贾军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和完善巡视工作制度,是党中央在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党的监督体系、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进行探索,不断推进巡视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的轨道。开展巡视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其他有关党内法规为依据,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维护党的纪律和民主集中制原则,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领导干部廉政勤政,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贯彻执行,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这次巡视组的主要任务是,对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视组将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确定的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积极地开展工作。

    贾军强调,开展巡视工作是中央交给省委和巡视组的共同任务。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把握巡视工作对加强省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共同做好巡视工作。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纪委、中组部巡视组来浙江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浙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维护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畅通的高度,从建设政治文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从加强省委和省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组来浙江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的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精心组织、加强协调,主动支持和密切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

    习近平强调,要以巡视组来浙江开展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浙江的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做到对待成绩不张扬,对待问题不遮掩,进一步总结经验,坚持和完善成功的做法;同时,主动寻找差距、查摆不足、改进工作,努力把我省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在巡视组和中央纪委、中组部巡视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总结我省开展巡视试点工作的经验,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保证中央政令在浙江畅通无阻,保证省委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