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瘾大发纵火烧屋劫女友 公安民警制服酒鬼救人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7 桂龙新闻网

  本报讯2月7日中午,柳州市航银路鑫泰小区9栋发生一起纵火案,一名中年男子因酒瘾发作,竟将自己的女友打伤,并反锁女友,在家纵火,还把女友当人质,阻挠消防武警和公安民警救火、解救人质。公安民警和消防战士破门而入,成功将该男子制服,并解救出人质。

  据警方调查,该男子姓范,是个嗜酒如命的酒鬼,他一日三餐都要喝酒,毫无节制,
曾多次因饮酒过量而被送往医院住院抢救。2月6日下午,他又喝醉了,被送进医院打吊针,医生称其“脑子被酒精烧坏了。”2月7日凌晨,范某偷偷从医院跑回家,说这间房子不能住了,要带女友到外面去住。女友一再好言相劝,他都不听。当日凌晨4时许,酒瘾发作的他嚷着要喝酒,在家里到处找不到酒喝后就老羞成怒,操起一把剪刀威逼女友拿酒来,范某母亲见状,假装答应出去买酒,此后一去不回。到了中午,范某见母亲这么久不帮他买酒回来,便发疯似的殴打女友,放火烧家里的衣物、纸张、沙发、煤气灶,并砸烂了厨房里的东西。

  邻居闻讯后及时报了警,110民警和119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范某见有公安民警到来,竟拿自己的女友莫某做人质,极力阻扰消防战士和公安民警救火、救人。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奋勇冲上三楼,破门而入,将范某制服,成功解救出莫某,同时将大火扑灭。

  经医生初步诊断认为,范某精神异常,被送精神病医院作进一步诊断和医治。而范的女友额头、口、鼻及身上多处受伤,被送柳州市工人医院治疗。(通讯员秦付林)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罗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