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新娘'光棍连'里曝情史 5官兵举行隆重集体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08 新桂网

  今年元宵节,驻桂空军某部为11连的连长阳小明、指导员余胜,干部王觉、张海俊,士官覃新喜等5名大龄官兵举行了隆重的集体婚礼。

  该连驻地偏远,战备任务繁重,官兵们为了争创先进连队,3年来,没有一名官兵结婚成家,成了远近闻名的“光棍连”。去年初,该连以全优的成绩拿到先进后,大龄官兵开始了各自的爱情攻势……我们的官兵用什么拴住了姑娘的心?带着这个问题,在婚礼上我们采
访了这5名新娘。

  只见5次面她就嫁给他

  在优美的婚礼进行曲中,指导员余胜送给新娘王燕的信物是本包装精美的日记本,这本日记记录了他们从相识到结婚小王给余胜发出的60多封书信的精彩片断。

  接过日记本的王燕热泪盈眶地讲述了他们不平凡的爱情经历:小王是路桥公司的工程师,长期在深山筑路,余胜的连队偏远,战备任务重,从在部队举行的一次军民联谊会上相识,至今他们只见过5次面,他们的恋爱主要是通过写信交流,从长期的书信交流中余胜不仅帮她树立了战胜艰苦环境的信心,让她更加热爱深山筑路工作,同时在交流中她还深深感受到了余胜爱部队、爱战士的那一腔忠诚。一个爱部队的人就会爱家,一个爱战士的人就会爱妻子,我相信我的丈夫余胜。

  “我找到了安全感”

  连长阳小明的妻子梁伟青一谈到她的爱情,就会言不由衷地说:跟阳小明在一起生活有安全感。

  小梁从小就崇拜军人,有一次她帮单位去银行存钱,发现有一个人老在后面跟踪她,包里的十多万元给抢了可不好办,她心里十分慌乱,只想找一个“保护神”,突然发现前面商场走出一名军人,机智的小梁赶紧跑到军人的身边,乔装成“一对”,十分踏实地逃脱了跟踪。小梁说,军人本身就有安全感,而她的丈夫阳小明不但有军人的威严,而且十分的踏实、诚恳,让她感到更有安全感。

  他的真诚打动了她的芳心

  王觉的妻子腾富娟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教师,我们采访她时,她一直在默默地做着饭菜,直到最后她才自豪地对我说了一句话:王觉对她的真爱让她今生无悔。

  腾富娟中专毕业后由于家庭条件的制约,根本就不打算再上大学,当时还只是普通朋友的王觉就悄悄地帮小腾报了名,并交了学费和生活费,然后才通知小腾去上学。在大学里,王觉还不断地勉励小腾树立学习的信心,知难而进;另外,上学时,小腾由于来自农村,有自卑感,不喜欢与同学交往,王觉就经常与小腾讲解做人和处世的方法,帮她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在大学里小腾不但成为了校报的记者,而且当上了学生会的组织委员。王觉就凭着对小腾的一腔真诚,双双牵手走进了结婚的礼堂。

  为了嫁给他她等了8年

  副连长张海俊的妻子闫晓燕换了四次车,经过3天3夜才赶来参加这次集体婚礼的。问她累不累,她说,她等了8年,就是想做张海俊的新娘,累点值得。

  小闫是山西吕梁移动公司的业务主管,论经济条件,月薪是张海俊的几倍,问她为什么这样深爱小张,她说:除了小张真诚、幽默外,再看看这洞房墙壁上贴的剪纸,床头柜上放的杂志,花瓶里插的玫瑰,这都是她所喜欢的,他俩从大学的校友到现在有8年了,小张一直就这么细心地呵护着她,没有理由不做张海俊的新娘。

  他的坚强可以托付终身

  蓝燕娟与丈夫覃新喜是初中的校友,小蓝说:覃新喜的坚强让她有足够的理由把一生托付给他。

  覃新喜家在农村,父母亲身体不好,母亲经常生病,妹妹在上高中,家中的费用全靠小覃一人负担,当兵这几年没存一点工资,家中还有欠下数千元的债务。亲朋好友认为小蓝嫁给覃新喜就是往火坑里面跳,都劝她想清楚。小蓝说:覃新喜当兵8年,6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并成了连队不可缺少的业务尖子,他在家庭压力那么大的情况下,工作还这么出色,他靠的就是一种压不垮的坚强,把终身托付给他放心。

  责编:蒙卫芝 李华林(实习)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温水源 贺亮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