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小平参加崇安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树立科学发展观走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14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健)“树立科学发展观念,走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提升无锡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昨天下午,在崇安区代表团第一小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小平以普通代表的身份语重心长地提出这一话题,引起了代表们的深切共鸣。

  毛小平在听取小组其他代表发言后发表自己的意见说,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大家一
起回顾成就,展望未来,共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计,深感责任重大。无锡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人均水平都处在全国城市前列,多年扩大投入、调整结构效应显现,发展势头非常好。无锡地域不大、资源有限,能在国内城市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这是长期坚持发展在前、创新在前的结果,值得骄傲,也值得珍惜。

  同时要看到,无锡发展的任务同样十分艰巨,惟有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走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才能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毛小平分析说,去年我市人均生产总值超过5200美元,根据国际一般经验,这表明经济发展已处于转型的关口。是实现经济起飞,还是徘徊?关键是要调整发展战略,实现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在这一阶段,发展的主要矛盾已经不再是量的问题,而是质的问题,甚至决定量的也是质的方面。我们要关注发展,但更要关注怎样发展;要关注总量,但更要关注质量,通过提升发展质量,促进总量扩张。

  毛小平指出,走统筹、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就是要强调行业、产业、区域以及经济社会各方面间的宏观统筹和相互协调。比如:在产业发展方面,要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高度重视和加快推进服务业的发展,实现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在城乡发展方面,要充分发挥城市化的带动作用,协调推进城市现代化和农村城市化,加快人口向中心城市和卫星城镇集中,推动分散布点的工业向园区和工业集中区集中,促进现代文明向农村延伸。

  毛小平说,科学发展观最核心的要求就是要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把不断满足人的全面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根本目标和根本动力。要通过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和城乡面貌,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竞争能力,实现高质量的、实实在在的发展,使无锡在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进程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创出全新业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