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增收难问题突出 官报称已到非解决不可之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官方《人民日报》今天全文发表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并发表社论说,当前农业和农村发展中面临许多新的矛盾和问题,最突出的是农民增收困难;“农民增收难的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

  社论说,《意见》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形势,突出强调了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做好农民增收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的政策措施
,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党指导农业和农村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意见》的发表有如春风拂面,温暖人心,必将有力地推动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的发展。

  社论指出,以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名义,专门制定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文件,新中国成立以来还是第一次。这既体现了党中央对解决农民增收问题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强烈愿望。

  社论说,《意见》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农民增收工作的总体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按照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调整农业结构,扩大农民就业,加快科技进步,深化农村改革,增加农业投入,强化对农业支持保护,力争实现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尽快扭转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不断扩大的趋势。这个总体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农村实际,总揽全局,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统筹兼顾。《意见》提出了促进农民增收的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意见》的精神,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农民增收的各项政策措施,力争实现农民收入较快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