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文活动空间更广阔内容更丰富形式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2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咪咪)新春伊始,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提出新的目标:面向社会,不断创新,拓展群众文化发展空间,建立适合公众文化消费需求的艺术生产机制,使面向大众的公益文化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满足广大社区市民的文化需求。

  去年全市业余作者共创作各类文艺作品 2000余个,不少作品在“全国第12届群星奖”、“第12届上海江南之春”、“第十届上海十月歌会”、“第九届上海十月剧展”等活动中
获奖。目前,市群众艺术馆正紧锣密鼓地筹备“我们共同走过———2003群文优秀原创作品”展演活动,以推动群众文化作品创作。

  组织承办全市性大型群众文化活动,一直是群众艺术馆的强项。2003年,他们组织了国际茶文化节不夜城绿地广场天天演活动,《党旗下我们众志成城》、“我们的家园”、“相约虹桥”等七项群众性展演活动;主办了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上海市“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展示,华东六省一市青年歌手大赛、长三角文化合作与发展论坛和长三角民歌手邀请赛等跨地区、跨省市的全国性群众活动。

  2004年,在承接组织大型节庆纪念日的群众欢庆活动外,要探索一条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和新空间。“社区———我们的家园系列活动”经过几年的运作,虽已成为较有影响的社区文化活动品牌,但还停留在区文化馆的层面上。市群众艺术馆决定把工作重心下移,以基层社区业务指导为重点,通过对“社区———我们的家园系列活动”整体包装策划和宣传,以此带动基层社区的社区文化活动。同时,改变单一的传统文艺作品展示演出为多元化,举办手工艺品的制作比赛、知识竞答、艺术教育成果展示等等,让各种文化形式充实人们生活。

  挖掘整理本市民俗民间文化艺术遗存。元旦一过,他们就开始着手资源普查,准备在摸清家底的情况下,制订开发和利用措施。第一步是大力扶持宝山月浦锣鼓、奉贤滚灯、金山农民画等16个上海民间艺术之乡的建设,在进一步加工完善的基础上,把这些具有浓厚上海地方色彩的传统艺术、民俗活动和艺术形式推向国外。随后征集民间工艺精品,筹建民间工艺品陈列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