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苗木交易有快速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2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鹏霞)昨天,上海首家集苗圃基地、交易信息、物流配送为一体的苗木配送中心———上海诚培信苗木配送中心挂牌启动。作为上海绿化苗木供产销一体化的快速通道,这将推动上海苗木市场向开放而有序状态改变。

  已建成国家园林城市的上海,未来几年城市绿化建设仍将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未来3年,上海绿化建设项目多达69项,新建公共绿地面积3730公顷,总投资约207亿元,迫切需要
大批适销对路、物美价廉、品种丰富的优质苗木。然而,目前上海苗木市场运作不很规范,供求脱节、不讲交易信用以及哄抬苗价、以次充好、虚报数量等现象屡有发生;本市苗木资源分散,建设中所需苗木、景观材质等大多由规模较小的农民、个体户、民营企业等供应,致使采购成本越来越高,上海绿化项目急需资源充沛、运作规范的市场体系和配送体系。

  在市绿化局和上海园林绿化行业协会的推动下,本市首家苗木配送中心———上海诚培信苗木配送中心应运而生。这家由上海诚培信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苗木配送中心,在浦东、青浦、金山等地拥有2000多亩的苗木基地,主要种植有银杏、榉树、杜英、香樟等树种。除了自建大型苗圃外,该配送中心还组织众多具有相对规模、品种优势的企业,以批量采购、订单种植、规模储备、统一养护、合同配送等方式运作,形成全新理念的产、供、销为一体的苗木营销体系。据悉,在这家苗木配送中心,市民可以轻易地选择自己喜爱的茶花、金边瑞香等名贵花卉装扮自己的庭院;一些中小苗木生产商、供应商也可从中获得最新、最准确的市场信息,及时调整进货品种和数量,从而使上海苗木市场进入良性循环状态。

  市绿化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在苗木配送中心良性运作的基础上,本市还计划建立一个统一的苗木信息平台,定期发布指导性、权威性的供需信息及成交信息,从而形成一个公开的市场指导价,逐步达到调节、平抑苗木市场价格的作用。此外,本市还将依托骨干企业,组建一个大型专业苗木交易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