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大选战火烧到京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4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凤凰卫视2月9日消息综合媒体报道,台湾“前法务部长”、连宋竞选总部要员廖正豪,2月8日在北京设立连宋竞选总部台商服务总会华北分会,动员支持泛蓝台商回台投票。廖正豪等7日还在上海台商中举行首次造势活动。廖正豪表示,连宋竞选总部不存在派别的利益冲突,只怕遗漏,不怕重复,连宋当选是唯一的目标。应该把个人的考量置之度外,这样才
可以全力冲刺,协助连宋当选。他认为,在这个问题上,应该以台湾的未来,民众的幸福为主旨。

  蓝军在京拉票吁台商挺连宋

  对于台商“债留台湾,钱进大陆”的说法,廖正豪表示否认,因为不能否认台商对台湾的贡献,有许多台商在台湾欠债,他们在大陆赚钱回台湾还债。

  在被问到内地的台商有多少将投蓝营的票,有多少投绿营的票时,廖正豪说,从交通问题上考虑,他希望两岸有关部门能够配合让台商能够顺利返台参与投票,越多的台商回台行使投票的权利越好。至于有多少支持泛蓝,有多少支持泛绿,廖正豪表示希望更多台商支持泛蓝。“因为台湾现在的情况的确是让人越来越看不下去了。”

  沈阳台商协会会长张扬认为,大陆台商支持泛绿与泛蓝的比例大概在三七开。廖正豪保守估计,三月二十日台湾选举之日,大陆台商最起码将有十五万人回台投票。

  廖正豪认为,连宋当选对两岸关系的影响将是正面的。“当然要在两岸对等、互惠、和平的前提下取得,但我确信,两岸会更加稳定,可以进一步的发展,对台商在大陆的发展也会有正面的帮助。”

  廖正豪在讲话中表示,陈水扁上台后,虽然号称致力于改革,但“黑金”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变本加厉,陈水扁三年多来的施政,反反覆覆,摇摇摆摆,尤其是对大陆台商很不公正。他认为,“政府”要先做台商的后盾,然后台商才能做“政府”的后盾。

  他又批评陈水扁当局所谓的“公投”是掩饰自己的无能,“又是‘正名’运动,又是‘制定新宪法’,现在又搞所谓的‘公投’。陈水扁讲‘公投’与民主联系起来,但现在的问题是‘公投’是不合法的,又怎能民主?”廖正豪认为,陈水扁搞“公投”的目的就在于激怒大陆,结果却召来美国、日本、欧盟的一片反对。因为“公投”将造成两岸局势的不安全,对台商在大陆的生意也将造成负面影响。

  京沪台商总动员

  廖正豪8日下午在北京为台商服务总会华北分会成员颁发聘书,一百多名台商出席会议。廖正豪呼吁台商踊跃站出来,把连宋当选当成目前唯一的目标。华北分会名誉会长张扬表示,北京台商会全面动员挺连宋。

  隶属连宋竞选总部的大陆台商服务总会,由廖正豪担任总会长,新党大老王建瑄任首席顾问。该会成员半年来奔走上海、北京,已有不俗成绩,目前上海地区已有超过一万名台商登记返台投票,北京地区也有三千人以上。

  7日,台商服务总会在上海以新春联谊形式举行首场造势大会,廖、王等均出席。这是历史上首次在大陆举行的台湾选举造势活动,北京、西安及华南等地的台商,包括英业达、太平洋集团、汤臣集团等台资企业人员,共三百多人出席,“冻蒜”声不绝于耳。

  香港文汇报报导,上海汤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汤臣电影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枫表示,大陆台商的情境令人心酸,希望“政府”成为台商的后盾。陈水扁执政无能,乱出题目,造成两岸不安,台湾经济混乱,这不能叫作爱台湾。爱台湾要有实际行动,而且做起来也不难,只要让台湾安全,人民安定,身家性命安宁,就可以了。

  徐枫重申,如果为了台湾好,就要投连宋票。徐枫在接受媒体联合访问时断然否认有任何压力,她强调,自己一定会回去投票,而汤臣在上海公司的数十名台湾员工亦都会获得公司机票及假期回台投票。徐枫又透露,已经游说在港的台湾艺人林青霞和张艾嘉届时回台投票。

  除廖正豪等外,以章孝严为会长的台商后援总会也在台商中为连宋拉票。廖正豪指出,这三年来台湾经济衰退,教育改革一塌糊涂,贫富差距加大,台湾没有理由这么衰退。台商在内地打拚,事业有成,亦不忍心看着台湾衰退。我们都爱台湾,尤其是台商,离乡背井,来到内地,单打独斗,但却是被台湾遗弃的孤儿。

  台湾前财政部长王建瑄强调,台湾这艘“铁达尼号”正?谙鲁粒绻灰鲁粒ㄍ迦司鸵境隼础0ぬㄍ宓娜硕加Ω谜境隼础?

  台湾前云林县县长廖泉裕则认为,台湾人是全世界睡眠质量最差的,因为台湾就业状况不佳,薪水又降低。希望台商一传十、十传百,内地有百万台商,影响面很大,大家同心协力,这一战一定能成功。

  台商或左右大选

  台湾选举3月20日举行。民意调查显示,泛蓝和泛绿之间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谋求连任的陈水扁和国亲联盟候选人连战的民意支持率难分高下。美联社日前发自台北的消息指出,在这种局面,数十万在大陆经商、工作的台湾人,可能成为左右台湾政局的力量。

  正积极为连战拉票的台商黄良华(译音)对美联社说,“过去,台商对政治一向态度暧昧,但现在我们改变了,我们非常关注,非常活跃。”

  台商游说集团批评陈水扁搅乱同大陆的关系,迟迟不扩大同大陆的贸易关系。根据台湾官方统计,大约40万台湾合法选民在大陆工作,其中不乏公司经理、饭店老板,他们的能量足以极大的改变目前仍咬得很紧的竞选局面。

  但民进党对此声称很多台商口头上挺连宋,仅仅是为了取悦大陆领导人,保护他们在大陆的投资。

  陈水扁的高级竞选顾问吴乃仁说,他怀疑很多台商支持在野党是假装的,很多人担心他们如果不公开支持连战,大陆官员可能对他们进行报复,威胁他们的商业利益。

  在福建南部某台商协会工作的何先生否认大陆当局曾威胁任何台商,也未向他们的竞选活动提供任何财务支持。

  他说,我可以说,大陆未公开或私下向我们施加压力。如果有人想搅乱这件事,我认为这太险恶了。

  扁或以台独为杀着儿

  被誉为政坛帅哥、万人迷的台北市长马英九,由于其生肖属虎,今年犯太岁,他担心猴年犯桃花,日前夜访著名堪舆家吴彰裕。吴预言陈水扁将以台独为大选招数。

  台湾联合晚报披露,现年五十三岁的马英九,日前曾夜访吴彰裕。马英九劈头就问:“算命师说我今年犯太岁、犯桃花。”幸吴彰裕指桃花影响不大。不过,吴警告马英九,须提防陈水扁以“台湾独立建国”为大选最后杀着。

  另外,两大阵营的广告战也日趋激烈。目前民进党的文宣耗费已达六亿元新台币,其中八成用在电视广告上。而这笔庞大的经费,全靠陈水扁的老金主,如纺隆公司董事长黄维生等资助。而蓝军也紧张应战,国民党至今已花了二亿元新台币广告费,估计至少要五亿元新台币才能埋单。来源:凤凰卫视【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