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近“提案大王”冯洪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43 生活报

  在省政协委员提案登记中,冯洪滨的名字出现了56次,56份提案件件掷地有声,事事关注社情民意。8日,记者对这位“提案大王”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从他身上强烈地感觉到了“责任”二字的份量。冯洪滨说:“无论为官为商,都要有社会责任感,为个人理想奋斗的同时,更要把国家和人民装在心里,参政议政,谏言献计。”

  现任省海外联谊会理事、哈尔滨豪普工贸公司董事长的冯洪滨从事国际贸易工作近二
十年。两年来,作为省政协委员的他交出了总数20万字的302份提案和建议,都是经过深入调查撰写的。

  2003年他提出120份提案,立案74件。同时他还向有关部门递交了126份建议,内容涉及经济、社会保障、增加农民收入、城建、法制、教育和民营经济等多个领域。其中几十份建议分别被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采纳。2003年1月中共中央统战部长刘延东在他的《关于加强与美国民间商会发展关系》的建议上作出重要批示。2003年3月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王涛志在他的一份建议上作出批示。2003年9月和10月,省委书记宋法棠先后在他的《韩国造就两万中国通带给黑龙江的机遇》和《哈尔滨普通话的经济价值》的建议上作出批示。

  2003年11月,他参加了全国工商联在沈阳举行的“全国民营企业文化论坛”,与中国众多的顶级民营企业家们同台交流,他为民营企业参加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出谋划策,呼吁建立“大东北经济圈”,整合东北三省的力量,统一对外招商,均衡协调发展,避免重复建设,节约有限资源,受到大会好评。

  2002年末从美国回国后,冯洪滨一直从事全降解植物纤维环保制品和IT技术的研发、制造和出口工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水型花盆和多用途包装物、填充物等,已出口日本、韩国等地。目前,他正在开发美国和欧洲、南美洲市场,并已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和中国香港签订了10年的产品出口独家代理协议。他在仔细分析了中国民营企业正反两方面经验后,制定了企业5年和10年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决心用现代企业机制打造一个中国的跨国公司,向着30亿和100亿年产值的目标奋斗。(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