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周病毒真无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如今的病毒可真够无赖的了,刚刚散布完春节后第一个重大恶性病毒———“诺维格”,紧接着盯上了情人节。来自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昨天公布的病毒预报,这个星期,“欢乐时光”、“牙刷”和“情人节”病毒将接踵而至。为此,记者请上海市民信息化热线的反病毒专家介绍了相关情况和预防措施。

  2月14日是西方风俗中的情人节,病毒又怎么会放过这个发作的大好机会呢。专家说,
这个礼拜传播的病毒种类主要围绕着这一主题。此前的“罗米欧与朱丽叶”、“爱虫”等病毒都是利用一些敏感字眼来吸引计算机用户打开电子邮件或附件,从而达到感染并传播的目的。今年情人节期间发作的就是一个叫做“情人节”的脚本类病毒,它也是通过电子邮件和在线聊天系统进行传播,病毒会将C盘下的文件重命名,在原文件名后增加后缀名“.txt”,并以一串西班牙字符覆盖内容。

  2月12日,如果您的计算机中一些文件显示出一个牙刷图形时,不用问,那一定是被名为“牙刷”的宏病毒感染了。而“欢乐时光”是我们的“老朋友”了,这种脚本语言病毒将在2月11日发作,病毒会向外发送带毒邮件,并在该日删除硬盘中的.exe和.dll文件。

  反病毒专家吴恩平提醒计算机用户,很多网络病毒是通过猜测简单密码的方式对系统发起攻击,因此建议使用复杂密码,降低被病毒破译的可能性,提高安全系数。即便不幸被感染上了病毒,也可以拨打9682000市民信息化热线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