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新机会:国有资产重组将大规模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0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瑞士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刚刚落下帷幕,中国的亚布力企业家论坛又热闹开场。300多位中国企业家来到黑龙江 的滑雪小镇亚布力,共同探讨2004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好,让我们共同关注来自亚布力的声音。

  记者李德:我身后这个小镇就是黑龙江的亚布力,一年一度的中国企业家论坛今天刚刚在这里结束。

  过去两天,记者在这里的各种场所都听到这样一句挂在企业家嘴边的口头禅,那就是-你的企业重组了吗?来这里的 企业家没有人怀疑,2004年中国经济的最大机遇就是,在国有资产重组的带动下,各种类型企业的并购与重组。

  北京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我觉得一个大的并够时代已经到来了,最明显的可能是发生在地产,还发生在其他一些 国企上。这种趋势谁也阻挡不了。

  不少与会的企业家就此认为:最近以国资委为主体的政府部门频频出台的包括《规范国有企业改制的通知》、以及《 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等等政策,正在使并购与重组活动进入到中国经济的主体领域。

  万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巍:外资和民营企业在中国经济的总量目前还不到20%,80%的存量资产还是国 企,所以只有当整个国企重组形成后,中国才真正进入一个全面重组的时代,我觉得是一个大的机会。

  与会的企业家还认为:新一轮重组的热点将会发生在我国一些长期被政府高度管制的行业,如金融、通信、共用设施 以及能源等领域,而重组的目标将是以全球产业转移为背景,重新再造我国的产业价值链条。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