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新机会:互联网将迎来第二次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0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过去的一年已经开始全面赢利。许多企业界人士认为,在新的一年,中国互联网企业将不 断登陆纳斯达克,迎来第二次发展热潮。

  网络旅行服务公司携程去年12月在纳斯达克的成功上市,被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是中国互联网第二次热潮开始的标志 。携程公司总裁沈南鹏认为,立足于中国这个高速增长市场的新商业模式,是携程得以成功的根本原因。

  携程旅行服务公司总裁沈南鹏:在美国市场上这种高增长已经很难找到了,美国很多行业都处于一个持平或者往下走 的状况,所以如果能够产生一个高速增长的行业,高速增长的企业,这个对美国投资者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在新浪、搜狐、网易之后,携程、盛大网络、腾讯、阿里巴巴等近十家开始规模化赢利的公司构 成的第二梯队,将成为冲击纳斯达克的主力阵容。

  新浪网首席执行官汪延:现在中国内地还有大量的互联网公司,可以讲出来更新更好的商业模式和未来发展的故事。 我相信他们还会吸纳大量的资金,有统计说今年应该会有近100亿美元的这样一个总市值。我相信还有不少的成长点。比如 说搜索引擎的发展,比如说电子商务的发展,比如说更新的像网络游戏,一系列的领域都蕴含着相当大的商机。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