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流窜绑架团伙在上海接受审判 主犯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海2月9日电(梁思奇、郑远荣)一个流窜琼、粤、桂三省作案的绑架团伙日前在北海市走上“末路”:主犯吴健被一审判处死刑,两名同伙张举清、蒙楚分别被判处13年和7年有期徒刑。

  吴健实际上是另一伙职业绑匪中的漏网之鱼。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从2000年6月至2001年3月间,吴健曾伙同潘峰、张文贤(均已处决)等人,7次在海口市入室或将被
害人骗至作案地点,持刀绑架和威胁,抢劫和勒索18.8万元,美元5000元和手机、手表、首饰等一批。在潘峰、张文贤等人落网后,吴健又伙同现在逃的其他人和张举清、蒙楚等人,在广州、南宁、北海等地实施绑架,到2002年9月落网时,共作案4起,抢劫和勒索55000多元及手机等物品。

  这伙绑匪作案目标都瞄准高收入人群,以租房、买房或介绍旅游团的名义,骗得受害人信任。2002年9月4日,吴健一伙由现仍在逃的“老黄”冒充客户,将在北海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一名黄姓港商骗往北海机场,在绑架中将港商刺伤,挟持其到某储蓄所取走5万元,北海市警方10多天后侦破此案,将吴健等人抓获。

  吴健曾为江西省新余市某单位会计,因涉嫌贪污被当地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