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族学校”停办 留下问题一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31 长沙晚报

  74位家长状告学校要求退还150万教育储备金

  本报湘潭讯 2月3日,74位家长状告湖南希唯实验学校、要求返还教育储备金的官司终于有了结果:湘潭市岳 塘区人民法院判决由被告在10日内返还74位学生家长教育储备金150余万元。

  家长:折腾对孩子影响很大

  位于长株潭交界处株易路口的湖南希唯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曾被市民称为“贵族学校”,生源大部分来自省内 湘潭、株洲和长沙等地。

  

  湘潭的贺铁坚就曾把自己的两个小孩都送到这所学校来读书。贺铁坚向记者介绍说,去年2月4日新学期开学时,他 将小孩送到学校来报到,只见校门口贴出了一张通知,称由于资金困难无法继续办学,请学生就地择校。他只好在湘潭市内费 尽周折才另外找到一所学校使孩子入了学读书。他儿子在进校时按照学校约定交纳了3万元的教育储备金,抵扣各种费用后, 学校应退还贺铁坚2.58万元。贺铁坚对记者说:“我们做家长的都是望子成龙心切,平时自己省吃俭用,把孩子送到这个 学校来就是希望他们将来能有所出息。但这样一折腾,对孩子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校方:正积极想办法

  对“贵族学校”为何关门,学校负责人邱唯唯解释说,希唯学校是国家倡导下由创办人出资和向社会筹集资金,在地 方兴办的一所基础教育学校。学校是2003年2月申请停办的,主要是学校后援财力不济,加之近两年教育市场主导格局的 变化,长株潭三市省重点中学大办“校中校”,使得原本在夹缝中生存的希唯学校生源严重不足,以致无法维持过高的教育成 本和欠下离校学生的储备金,无法维持正常教学秩序,只好停办。据邱唯唯介绍,目前校方正在积极引进伙伴,以便清理偿还 学生储备金。

  法院:10天后将强制执行

  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易家湾法庭庭长谢勇向记者透露,希唯实验学校目前有房屋6栋,这些房屋建于1996年1 月,面积为2942.33平方米,这几栋已有房产证的校舍均已被法院查封。希唯实验学校必须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返还 给74位家长所交的教育储备金,否则,法院将强制执行。(刘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