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参加义务植树征收绿化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31 长沙晚报

  长沙出台义务植树实施方案城镇公民每年植树三天

  本报讯 长沙昨日出台《2004年度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说,从他开始,长 沙市每位公民都要履行义务植树劳动,形成河东河西互动、城乡联动、全社会发动、全民行动的造林绿化声势,不断提高义务 植树尽责率和植树成效。

  根据要求,城镇适龄公民每人每年须完成义务植树3个劳动工日,农村适龄公民每人每年须完成2个劳动工日,全民 义务植树尽责率要达到85%以上。各区、县(市)和乡镇、街道及公路、交通、铁路、教育、共青团、妇联等系统和部门都 要建立义务植树基地或义务植树形象路、形象小区、形象街道并立牌标示。内五区和长沙县、望城县政府要把义务植树基地建 立在长沙城市林业生态圈规划的城市环城林带和绿色通道建设范围内。2004年,各区、县(市)必须建设一条公路两侧宽 各100米以上,长1000米以上、造林面积在300亩以上的绿化示范带。

  城区义务植树以单位包干为主。任务分配到各单位和个人后,如果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由市绿委办按人平3个工 日的标准征收绿化费(对直接从事农业生产活动的农村适龄公民不征收绿化费)请人代为完成。对于既不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又 不愿缴纳绿化费的单位,由所在地绿委办申请人民法院执行。凡居住一年以上的外来人口及其他自谋职业者也要履行植树义务 。

  各区、县(市)绿委办要在2月10日前将义务植树任务通知书下达到各街道、乡镇和有关单位。各街道、乡镇要在 2月15日前将义务植树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居民、个体工商户、居住一年以上的外来人口及其他自谋职业者。各区、县(市 )要在2-3月组织开展好义务植树活动。各部门和单位每年完成义务植树后,要实行挂牌联系,负责管理养护。(程放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