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美”回家要过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39 北京青年报
“华美”回家要过三关
  本报讯记者7日获悉,专程到美国接“华美”的两位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专家,已抵达圣地亚哥动物园。据介绍,“华美”将搭乘客机于2月12日下午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经检疫后,根据其身体情况择日运往四川。

  时差成最大考验

  据介绍,“华美”此次回国后的生活起居和习惯将变化不大。对它考验最大的是时差问题。专家估计“华美”将大睡两天后才能“倒”顺这10多个小时的时差。另据了解,“华美”的口粮也将由在美国食用的黄金箭竹改为卧龙特产的拐棍竹和慈竹。

  “别墅”迎接国宝

  同时,由于圣地亚哥属于亚热带气候,冬天比较温暖,而它回来后,卧龙的气温将相对低7至10摄氏度左右。但据大熊猫专家称,大熊猫喜冷怕热,“华美”很快就会适应卧龙的气候。记者了解到,为让“华美”在故乡过得开心,专家们早已为它准备好了舒适的“别墅”和上百平方米的运动场。

  “华美”闭门谢客

  由于“华美”即将回中国,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已决定从本周末起停止“华美”的对外展出。得到“华美”将离开美国回故乡的消息后,当地游客纷纷来到圣地亚哥动物园与“华美”道别。

  24小时直播“华美”

  与此同时,圣地亚哥动物园为满足全球热爱大熊猫者对“华美”的关心,目前正通过摄像头对“华美”进行24小时的“报道”,并通过网上直播方式,将其每个动作传播出去。

  相关资料

  关于“华美”

  “华美”是我国首只在美国出生并存活的大熊猫,现已4岁半,其父母“石石”和“白云”7年前从卧龙到美国旅居。根据中美两国大熊猫繁殖合作协议,“华美”虽在美国出生,但所有权属中国。1

  作者:王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