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银行本月25日起将推三项人民币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44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月7日在香港表示,香港银行业已于去年底获准经营四项人民币业务,其中存款、兑换及汇款等三项业务,将在本月25日推出,而人民币信用卡则要稍后才能推出。

  据大公报报道,作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的中银香港,总裁和广北会于9日(周一)举行人民币清算业务简布会,详述人民币业务安排。

  周小川7日上午与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会面,双方就人民币业务及区内政治金融情况作交流,而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亦在十二时半抵达金管局总部与周小川共进午宴,但唐英年拒绝透露双方所讨论的问题。

  对于首次有境外地方开办人民币业务,会否出现特别担心问题?周小川表示,信用卡业务(内地发行的人民币信用卡在港使用)已经展开,故“并没有特别担心的地方,这亦是经济发展的一个自然步伐”,唯一担心是当中存在的不确定性,例如在操作及具体安排中是否有漏洞及失误存在,故此在操作环境及清算环境等各方面均要做得非常小心。

  如何防范洗黑钱及人民币伪钞流入亦是7日会面的焦点问题。周小川表示,人行及金管局一直都很关注,而金管局在防范洗黑钱方面已有相当的经验,相信金管局能有效控制洗黑钱情况。

  至于伪钞问题,他表示伪钞问题并不能一下子完全杜绝,但双方均会尽最大努力防止伪钞流入,并透过防伪技术的提升及加强人民币防伪特征措施来完善。

  7日上午双方主要讨论到当前区内的政治经济形势及金融情况,亦谈到在本月推出的个人人民币的情况及安排,但周小川预期人民币业务开办初期需求量并不会太大,而人行亦会密切注视市场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