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宾“死虎案”侦破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58 沈阳今报

  记者崔治电自抚顺首席记者梅天磬/摄 “伤虎案”四种结局

  结局一:伤虎人为曹玉峰等四名遇虎人。因为现在有传闻,曹玉峰曾下套打猎,警方也在对其进行调查。

  结局二:老虎身上的套子是新宾县其他猎人所下,真正凶手绳之以法,最后证实曹玉
峰确实是上山打柴遇虎受伤。

  结局三:老虎是在新宾县以外的地方受的伤,这样,案件会移交给外地公安机关,继续寻找下套子的人。

  结局四:警方无法侦破案件,因为现在取证比较难,而且套子也很普通,所以此案有可能成为悬案。

  今报讯“伤虎致死案”的进展是这阵子读者最关心的事情。目前,专案组正在积极调查此事。昨天,新宾满族自治县栾县长在接受今报记者采访时说,东北虎身上的套子可能不是出于新宾,不过目前伤虎事件还没有定论。昨天,新宾警方也向记者透露关于此案的几种推测。

  推测一:伤虎者不是新宾人

  下套伤虎的人不是新宾人,如果是这种结果,新宾百姓就可以长出一口气了。

  昨天,新宾县的栾县长对记者说,根据老虎脖子上戴的套子推断,这个套子戴在老虎脖上应该有40天左右,而从1月16日在新宾发现老虎到老虎死亡才近20天时间,所以老虎可能不是在新宾县被套伤的,而是在别的地方被套伤后跑到新宾县的。而且,从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来看,现在还没有发现新宾人下套伤虎的确切证据。所以,伤虎者有可能不是新宾人。

  推测二:新宾猎人无意伤虎

  据新宾县林业公安分局教导员富卫平介绍,新宾县下套捕猎的做法由来已久,从解放前就有人上山下套捕猎,而且现在也有人上山偷偷下套子捕猎。这几年,由于新宾县的自然环境越来越好,山上的野猪、野兔、野鸡和狍子逐渐多了起来。对于比较大的野猪只有用大套子。所以,有可能是猎人布下的逮野猪的套子,而老虎在追逐野猪时误入套子被伤。受伤后的老虎也许是因为憎恨人类,也许是饿红了眼,见到上山打柴的曹玉峰等四人才进行攻击,这才咬伤了曹玉峰。

  推测三:猎人上山遛套被虎伤

  曹玉峰曾经打过猎,而且他们四人被虎攻击的时候已过了小年儿,按当地风俗,不应该再上山砍柴;而且,他们被攻击的地点离村子特别远,村子附近满山的柴火根本没有必要到那么远的地方砍柴,这里存在着很多疑点。警方推测,曹玉峰等四人可能是上山打猎,而不是砍柴。他们为了套野猪和狍子等猎物在山上下套,当地人也曾风传曹玉峰曾经套了野猪和狍子到大四平镇卖和送人。所以,四人可能在上山遛套子时,没想到自己的套子竟套住猛虎,无意中被虎所伤。

  推测四:发现虎踪有心猎虎

  有的村民说,在曹玉峰被虎所伤之前,就曾经在山上发现了大野兽的足迹。曹玉峰等四人上山巡查了一段时间,发现这个大野兽就是猛虎,四人发财心切,开始在老虎经常出没的地方布阵下套子。后来,终于用两个套子分别套住了老虎的脖子和腿。四个人跟踪被套的老虎三四天时间,发现老虎筋疲力尽再也走不动了,才靠近想擒获老虎。但当他们靠近时,老虎猛地跃起将曹玉峰咬伤,然后带伤逃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