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8 燕赵晚报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同日举行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大会预备会议,会议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敏,副主任张承禄、赵其信、王中联、张振东、许昆峥、傅世
武,秘书长王志勇在主席台就座。王长敏主持了会议。

  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74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501名,符合法定人数。

  王长敏说,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继续保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促进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会议要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总结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确定2004年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要通过这次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集中智慧,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新局面,进而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王长敏说,过去的一年,是本届人大任期的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第一要务和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代表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和选举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人民意愿,为解决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依法治市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长敏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人民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在这次会议期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姿态,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审议决定好事关全市人民利益的重大事项。要遵守会议纪律,积极参加会议的各项活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共同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与会代表选举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敏主持了会议。

  经大会预备会议选举的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60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际到会5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与会人员推选了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关于提出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本次大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2月10日12时整;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