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8 燕赵晚报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 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李宏英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屏东作提案工作报告 赵长栓主持会议 吴振华臧胜业李遵英姜瑞峰张振江等到会祝贺 艾文礼代表市委讲话

  本报讯历史在昨天定格,我市发展史又添浓墨重彩。昨天上午,肩负新世纪重任的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主席台前花团锦簇,庄严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10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主席台对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努力开创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局面!”的巨幅标语,点明了这次盛会的主题。8时许,委员们笑容满面、精神抖擞地陆续迈进会场。

  9时整,政协副主席赵长栓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国歌高奏。赵长栓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660名,因病因事请假42名,实到6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李宏英,副主席赵长栓、赵明信、张光大、张楷、郑世钧、张君海、李屏东、宣叙、陈百成、刘亚娴,秘书长任树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石家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石家庄警备区的领导吴振华、臧胜业、李遵英、姜瑞峰、张振江、艾文礼、王长敏、刘瑞新、马静、刘云峰、杨志辉、王华清、栗建华、孙万勇、栗进路、张承禄、赵其信、王中联、张振东、许昆峥、傅世武、蒋洪江、李文起、张发旺、张殿奎、王刚、信真,还有市级领导沈志峰。

  历届地市级老领导张铄、杨才魁、刘军、徐增厚、方秉钧,市政协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赵子忠、商润身、孙喜斌、孙秀芝、郑建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老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治国也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各专委会特聘委员和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艾文礼首先代表中共石家庄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服务经济建设中心,促进党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推动民主政治建设,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新业绩,发挥了新作用。对此,社会各界给予了广泛赞誉,市委是满意的。

  艾文礼指出,新的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振奋精神,发挥优势,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中心和大局,围绕事关我市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重点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有创建的思路和有价值的对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进一步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全文另发)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政协主席李宏英受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李宏英说,2003年,是十届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常委会工作努力做到七个坚持,一是针对委员构成新、领导成员新、形势任务新的特点,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先导,奠定了顺利开展工作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以发展为中心,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咨询服务活动,选择了城中村改造、畜牧业发展、民办学校建设和发展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形成了三个比较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三是坚持以发挥优势为切入点,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防治非典工作,展示了委员的风采。四是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根本,切实做好政协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十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658件,经审查立案608件,到2003年12月31日全部办理完毕,委员满意率达98%以上;通过各种渠道征集社情民意信息400余条。五是坚持以团结、民主为主题,为我市改革、发展凝聚力量扩大联系面、团结面,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六是坚持以开拓创新为动力,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成立了“石家庄历史文化研究会”,组建了市政协艺术团,为政协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七是坚持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在政协机关进一步营造了思想解放、正气昂扬、实干高效、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机关的整体效能和服务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李宏英指出,2004年是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要一年。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笾魈猓媛男姓涡獭⒚裰骷喽健⒉?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目标做出新的贡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总结历史经验,冷静观察形势变化,正确判断市情、民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政协工作中来,树立新观念,厉行新作风,开创新局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工作全局,真正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专题调研和视察、考察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扎实有效地履行政协职能;要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努力营造民主协商、平等议政、合作共事的良好政治氛围,进一步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形式,最大限度地把委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讲质量、讲效率、讲规范、讲奉献为标准,增强整体功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李屏东作的政协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本报记者张震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