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殖场门口要设消毒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8 燕赵晚报

  省会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专家组编制了8句话的“顺口溜”

  本报讯(记者路其强)昨天,根据市领导严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要求,省会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专家组编制了《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顺口溜”》。根据“顺口溜”的内容,目前省会规模养殖场在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方面主要要做好8件事。

  据专家们讲,在省会目前尚未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情况下,防控是养殖户们要做的主要工作。“顺口溜”的内容是这样的:天天要报告,防治误不了;及时打疫苗,损失就减小;消毒杀禽疫,次数不能少;白灰周边撒,环境最重要;管理讲科学,鸡群体质好;禽场要封闭,隔断传染道;鸡粪集中放,无害化发酵;死鸡要焚烧,深埋要做到;个人要防护,身心健康保;群控又群防,最终疫魔逃。

  “天天要报告,防治误不了”。意思是天天要观察鸡群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无异常情况也要报平安。

  “及时打疫苗,损失就减小”。意思是说养殖户要按规定打合格疫苗。按规定使用畜牧部门指定的疫苗,并严格按免疫程序注射疫苗。

  “消毒杀禽疫,次数不能少;白灰周边撒,环境最重要”。意思是要按要求搞好消毒。要在门口设立消毒池,鸡场道路撒白灰,坚持每天一次环境消毒和一天两次的鸡舍带鸡消毒。

  “管理讲科学,鸡群体质好”。意思是说要加强饲养管理,降低饲养密度,适当增加饲养营养,保证鸡舍通风,保持环境卫生,提高鸡体的抵抗力。

  “禽场要封闭,隔断传染道”。意思是要实行封闭管理,没有特殊需要,禁止外来人员、物品、车辆进入。饲养人员和其他人员要严格分离,进入场区要严格消毒。

  “鸡粪集中放,无害化发酵”。意思是要搞好鸡粪处理,鸡粪不能乱堆乱放,要及时集中送到鸡粪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死鸡要焚烧,深埋要做到”。是病死鸡要进行焚烧、深埋等无害化处理。

  “个人要防护,身心健康保”。意思是要搞好饲养人员防护,要穿防护服、戴口罩、勤洗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办公室要求各县(市)、区的指挥部,要监督养殖户落实以上8项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