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与政协委员共商我市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08 燕赵晚报

  多提建议共谋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昨天下午,经济组的委员们对市委副书记艾文礼代表市委在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市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市领导臧胜业、蒋洪江、赵长栓等参加了讨论。

  参加讨论的委员们认为,艾文礼同志的讲话客观实在,听了很受鼓舞。作为政协委员,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一年来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深入调查研究,争取多提提案、提好提案。李树声委员认为,艾文礼讲话中提到要谋划新的更大发展,就必须与时代的发展步伐合拍,这话很实在。在讨论中,委员们还针对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臧胜业指出,政协的作用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政府必须在政协的帮助和监督下才能做好工作。政协囊括了社会各界的优秀人才,随着社会的发展,政协的地位和作用将越来越重要。2003年政协的工作做得不错,这届政协起步比较快,起点比较高,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了很多好的建议,有的已经落实,有的正在解决中,对全市工作起到了很大作用。他希望委员们多提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市的经济和社会各界的发展共同努力。

  希望委员进良言献良策

  本报讯(记者赵丽)昨天下午,市领导艾文礼、王华清来到民革、民盟组,和委员们一起参加了分组讨论。他们希望政协委员进良言、献良策,为我市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在讨论中表示,艾文礼同志的讲话内容丰富,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厚望。两个《报告》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为政协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指明了方向。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还围绕改善省城交通等内容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艾文礼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表示,能够和委员们面对面地交流看法,本身就是一件好事,这对整合省会科研资源,发挥省会优势很有必要。他肯定了政协去年所做的工作,指出,我市各方面的进步发展都包含着政协委员的辛勤劳动,凝结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艾文礼说,2004年是实现十五计划关键的一年,又恰逢建国55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重要,希望民革、民盟的同志不仅要提出问题,而且要提出各种解决问题的办法。

  王华清对政协委员们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她希望政协委员们敢于进诤言、献良策,全面履行委员职能。

  围绕经济发展多提建议

  本报讯(记者刘宝芝)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艾文礼的讲话和两个《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马静参加了经济二组的讨论。

  委员们认为,艾文礼的讲话让人们深受鼓舞,大家应该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争取提出更好的提案,担负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委员们还就社会各界关心的国企改革、民营企业发展、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马静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说,几年来,政协委员对市政府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对市政府进一步抓好经济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马静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提提案。特别是在关系全市大政方针方面要多思考、多建议,共同把我市的投资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社会环境建设好。

  改革创新文化艺术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娴)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栗建华等同文化艺术组的市政协委员一起,认真讨论了市委副书记艾文礼在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报告。并征求了委员们对文化艺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在讨论时认为,中共石家庄市委对政协工作十分关心和重视,艾文礼同志的讲话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讲话在对政协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各项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价。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栗建华说,2003年,文化艺术界的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我市文化艺术事业改革发展的提案,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作用。他希望文化艺术界委员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同时,要积极探索文化艺术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促进我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为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报讯(记者赵丽)昨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栗进路和市政协少数民族、宗教组的政协委员们一道,对市委副书记艾文礼的讲话、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他指出,各位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的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委员结合自己的实际,畅所欲言。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艾文礼同志的讲话非常简练,但内容丰富,每一段都言之有物。去年是十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全体委员在市政协新?唤炝斓及嘧拥拇煜拢握檎浜鲜形?市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多提提案、提好提案。

  栗进路认真听取了各位委员的发言。他说,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我市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第一要务,构筑平安省会,在维护我市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市非公有制经济、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发挥联系群众优势

  本报讯 (记者刘宝芝)昨天下午,副市长张发旺参加了市政协工会组的讨论。

  在听取了刘连芳等委员的发言后,张发旺说,去年,十届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解决经济社会生活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对政协委员提出的社会老龄化等问题,张发旺表示将反映给有关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积极协调解决,今后市政府的各项工作将继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全面、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观念,促进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使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他希望工会组的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踊跃建言献策。

  要集思广益求发展

  本报讯 (记者赵丽)昨天下午,副市长王刚参加了教育一组的讨论,就教育问题发表了意见。

  与会委员就目前教育界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他们一致认为,教育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坚持教育创新,以发展为主题,优化改革、提高质量,为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针对许多委员提出的学校利用假期补课的问题,王刚说,这个问题社会比较关注,教育部门抓得也很紧,但实际上对假期补课,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同意。要改变这种情况,要制定一种既符合教育规定,又满足百姓需求的规定,还需要社会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广大教育界委员多提建议。针对委员提出的厂办学校分离,中小学收费、按规定收取体检费等问题,王刚均给予答复和记录。

  2月8日下午,委员们分组进行讨论时,市政协副主席赵长栓、赵明信、张光大、张楷、郑世钧、张君海、李屏东、宣叙、陈百成、刘亚娴,秘书长任树光分别参加了委员小组的讨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