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用炸药井下争煤地底又添21个冤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12 都市快报

  人物:回祖村村委会主任甄毓秀陈家垣村私矿矿主庞龙虎案由:庞龙虎的私矿打通了甄毓秀所占有的废弃矿井,双方带着炸药下井争夺煤炭资源

  据新华社2月5日发生在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的煤矿爆炸案,至昨日,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1人。据估计,井下其余8人的生还希望很渺茫。

  据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段建国介绍,经过山西省公安部门调查取证,已初步确认为是一起涉嫌私挖滥采、争夺煤炭资源、发生过激行为、造成人员伤亡的刑事案件。有关肇事者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正在审讯中。

  调查

  两矿井分属两个市但又是背靠背的邻居

  据了解,晋中市灵石县王禹乡回祖村有一口废弃矿井,曾是四证齐全的回祖村村办煤矿的回风井,废弃后,又被回祖村村委会主任甄毓秀所占有,并私自开采煤炭。

  与回祖村废弃矿井搭界的是临汾市汾西县永安镇陈家垣村有一家私开矿井,矿主庞龙虎与陈家垣村曾进行交易,庞龙虎答应给该村建60多座窑洞,该村村支部书记答应让庞龙虎开采煤矿。

  附近矿井同本村废井打通了村委会主任带27人下井报复

  据事故调查组的调查表明,2月3日,临汾市汾西县永安镇陈家垣村私矿矿主庞龙虎买了5箱土制炸药、6袋引线,当晚,派陕西籍民工吴某等4人把炸药、雷管安置在坑口内,之后引爆炸药,导致事件发生。4人中1人死亡、3人在逃。

  2月4日,晋中市灵石县王禹乡回祖村村民发现,与该村搭界的临汾市汾西县永安镇陈家垣村附近一矿井同该村一个废弃井打通。

  当天晚上,回祖村村委会主任甄毓秀带27人(初步核实)进入废弃井,欲对其进行报复。后来井下发生炸药爆炸,爆炸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查处

  甄毓秀被困井下庞龙虎被公安控制

  公安机关目前的调查表明,双方都曾携带炸药,救护队在相互打通的矿井下,发现两个相距150多米的爆炸点,因此推断井下至少曾发生过两次爆炸。

  甄毓秀目前被困井下,生还希望不大。庞龙虎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吕梁行署副专员金建中领导不力被撤职

  记者前天从山西省纪委、监委获悉,因对全区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组织、领导不力,煤矿违法、违章生产未得到有效遏制,连续发生特大煤矿安全事故,吕梁地区行署副专员、行署党组成员金建中被撤销党内外职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