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虎身死处刻字卧虎崖警示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12 都市快报

  据辽沈晚报由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起的“卧虎崖”命名刻字工程,前日在新宾满族自治县大四平镇样尔沟村淘子山东北虎身亡处开工。预计,此项工程将于4天内完成。

  经过测量,最后将刻字的位置选在东北虎最后倒毙的石洞上方2米处。“卧虎崖”三个字长约60厘米,宽约50厘米。警示效果十分明显。

  之后,还将把一段铭文刻在“卧虎崖”三个字的左侧。预计,字体大小为10平方厘米。

  “卧虎崖”铭文为:“公元2004年1月,绝迹百年之猛虎现踪此山,上下喜之。然遭人猎捕,卧毙此崖下,众皆惜之。今虎已不存,啸声犹在,世人当警之,醒之。”“卧虎崖”刻字警示后人活动得到了新宾满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及抚顺市野保部门及当地百姓的赞同和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