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密云县县长细述“2·5”特大伤亡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16 法制日报

  细述“2·5”特大伤亡事故

  本报北京2月8日讯(记者那日苏)今晚,密云县县长张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详细介绍了“2·5”特大伤亡事故的有关情况。

  据张文介绍,1月31日,密云县在密虹公园举办第二届迎春灯展。灯展前五天,平均每
天有2000至3000名群众到场观灯。2月5日是灯展第六天,由于这一天是元宵节,当晚7时30分左右,观灯群众剧增,公园内观灯游人达到了4000至5000人。据现场群众反映,此时,河西岸的家属区内有人燃放烟花,群众中又有正月十五要放礼花的传言,不少游人误认为是在放礼花,因此河东岸的大量游人涌上彩虹桥。7时45分左右,桥上西侧下坡处一观灯游人跌倒,其身后游人向前拥挤,造成了这次37人死亡、15人受伤的特大伤亡事故。

  事故发生后,在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县公安局领导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作了汇报,并果断采取措施控制现场,积极疏导人群,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组织人员和车辆将受伤人员紧急送往县医院。现场群众积极配合,过往车辆主动运送伤员,晚8时左右,第一批5名伤员送至医院。首批伤员送入急诊室后,医护人员马上投入紧张的救治工作,随后大批伤员陆续送入急诊室,医护人员马上对来院人员进行分检,对于有生命体征的人员迅速分流,入病房救治。对面部青紫、意识消失、呼吸心跳停止、瞳孔散大者进行心电图检查,经心电图检查证实死亡的有37例。当晚,共接诊抢救此次事件伤亡人员52人。除37人死亡外,其余15人全部收入院治疗。

  经调查核实,此次特大伤亡事故共死亡37人,其中男9人,女28人,年龄结构:60岁以上的有4人,40至60岁的有4人,30至39岁的有6人,18至29岁的有12人,7至17岁的有11人。年龄最大的有68岁,最小的7岁。按户籍分,外省市11人(其中河北省8人,河南省1人,安徽省1人,黑龙江省1人),北京市26人。

  为了处理善后工作,密云县连夜抽调300多名县属局级干部,成立了37个善后工作小组,每个小组由2名干部、2名医生、2名民警组成。到2月6日上午11点,37名死者的遗体全部送至县殡仪馆,死者的亲属分别被安置到县城的3个宾馆。善后工作小组逐人做死亡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为了防止死亡人员家属因悲伤过度发生危险,在市卫生局的支持下,每个宾馆都安排了一个医疗组,并配备了一辆急救车。目前,家属情绪稳定,积极配合工作。

  张文说,这次迎春灯展,虽然事先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当晚安排的民警有110多人,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且进行过多次安全检查,但是还是发生了特大伤亡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了极为严重的损失,我们的心情十分沉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