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阻断疫情向人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实习生刘泉)昨日上午,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目前正值疫病高发季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禽流感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快强制免疫进度,城区内散养鸡要全部扑杀,坚决阻断禽流感疫情向人群传播。

  会议决定:各区县要立即对各项防治措施进行再检查和再落实,做到领导到位、防疫
到位、物资到位;进一步加快强制免疫进度,加强防疫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工作;长安、雁塔两区要进一步落实孙清云市长签发的市政府《封锁令》,确保疫情不扩散;严格规范疫情报告程序,做到即发即报,信息要与工作同步,一旦发生疫情要果断处置,立即扑杀,确保疫情不扩散。

  会议决定: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层层承包基层防治工作,并落实责任,一旦发现疫情,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我市周边出入口和疫区周围设立消毒检查站,严防外来疫情入侵和疫区疫情扩散。要加强市场监管,做好市场供应各项工作,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同时,还要切实抓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会议决定,为了阻断禽流感疫情向人群传播,城区内所有散养鸡,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社区为单位,坚决扑杀。

  市委副书记程群力指出,全市各级党政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防治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充分认识禽流感疫情的危害性,从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全面加强防治工作。要依靠科学,依靠法治,发动群众,群防群治;要层层落实防治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要层层负责,逐级承包基层防治工作,市级领导包区县,区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组,确保防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副市长张道宏、朱智生也就进一步做好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