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影表演系初试榜单公布 一半考生梦断“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35 光明网

  本报记者 周玉

  昨天是北京电影学院2004年艺术招生的第十一天,也是部分专业初试张榜的第一天。

  “榜上有你名字吗?”这是张榜现场考生们互相问得最多的一句话。据初步统计,报考导演、表演等专业的考生经过激烈竞争,进入复试的考生只为报考人数的一半,从而在尚
未进入“角色”时就提前上演了一出人生的悲喜剧。上榜考生喜极而泣

  因为是表演系招生初试张榜的日子,昨天,平常宁静的北京电影学院校园骤显拥挤。上午9点整,在复试榜前,心怀“明星”之梦的考生及其家长们将这里围了个水泄不通。

  在人群中,一位女生突然“哇,我中了”地一声尖叫,吸引了正从榜上耐心寻找自己名字的考生们的目光。这位穿红色外套的女孩,激动得脸上挂满了“幸福”的泪水,她赶忙用手机给妈妈报喜:“妈,有我名字啊!”

  这位女孩名叫吕玲,她边擦着脸上泪花边告诉记者:“我太不容易了,年前就从重庆来到北京,就为了这次考试,昨天知道自己没有考上中戏,惟一的希望就在这里了,我过年也是一个人在北京过的。”说着说着,她又流下了泪水。

  一些考生在获知自己榜上有名,一边用手机告诉亲朋好友,一边寻找着笔用于记录复试有关事项。最后再看一眼北影

  昨天在复试榜前,同样有许多落榜考生们失落的眼神和不舍离去的身影。

  身着全白长大衣的小刘来自四川,在榜上没有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号后,她索性拿出眼镜从榜头一直看到榜尾,时而用手擦拭着看酸了的眼睛。

  她这样来回地看了三次,最后,她抬头望天,许久后,轻轻地说了一句“我怎么这么倒霉啊?”

  “考试嘛,就有竞争,有人考上了,就有人落榜了。这很正常。”昨天,北京电影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庆祥这样对记者说。

  据该院党办公室主任郑治平介绍,经过初试,报考表演系本科复试的人数为2903人,进入专科复试的为182人,按人数算,“刷”掉了一半,若按报考人次算的话(有些考生兼报了本科和专科),初试“刷”掉了三分之二。

  来自西安的考生刘菲手拖行李箱,她说:“初试后就知道自己没有考好,5号那天就订了票,今天准备回去了。”

  说着,她朝着门口缓缓走去,拖在水泥地上的行李箱发出一阵阵沉闷的声响,一袭红衣的她不时地回头看着。她轻声告诉记者:“我只是想最后看一眼北影。”(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