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进入节后第一客流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交警部门获悉,春节过后,超乘超员、串线营运等违章现象较节前有所增加,交警部门对此加大了管理处罚力度。

  据了解,随着农民工陆续返城和省内外各大中专院校学生陆续返校。昆明市区各主要
干道,特别是通往机场、火车站及其他几个客运中转站道路的交通流量骤增,春运进入了节后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期。部分客运车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趁机多拉快跑违章行驶,超乘超员、串线营运,严重影响了客运交通安全,扰乱客运秩序。

  记者从昆明市交警一大队了解到,该大队担负了昆明春运期间最重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从春节旅游黄金周结束到5日的9天中,该队在辖区内共取缔违章客运车辆74起,其中仅违章超员一项就有22起,超员人数达64人,并以近郊县短途客运中巴车居多。

  昆明交警一大队针对节后部分短途客运车辆违章超员现象出现反弹的实际,采取设卡守点检查与巡逻查处取缔相结合的办法,对违章超员超乘车辆坚决进行卸客。同时还专门组织巡逻中队和其他中队备勤警力加强对近郊县短途客运中巴车集中的东部客运站附近路段秩序实行严格管理,对中巴车超员、串线营运、站外沿街揽客、乱停乱放进行处罚。

  交警部门还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呼吁,为了安全,请不要乘坐违章车及货车、农用车、拖拉机,并自觉抵制和检举超载超员、疲劳驾驶、违章载客等违章行为。昆明交警一大队举报电话:0871—3311440。

  李 文 马益华(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