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敲定卫生改革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今天上午从南京市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南京市将全面收缩公立医疗战线,积极发展民营医疗机构。

  南京市卫生局局长陈天明介绍说,今后市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代表区域内医疗发展水平的综合性医院和中医院,以及具有社会公益性质、市场作用相对较弱的传染病和精神病防治机构、妇幼保健机构、急救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结合南京实际
,郊区县主要是办好一所综合性医院和一所中医院;另一部分是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政府举办的两部分机构,构成城镇医疗服务体系的框架,发挥主导基本医疗服务、调控服务市场、平抑服务价格的功能。除此之外的医疗机构则要通过多种形式重组或改制。今年市卫生局选择1-2家市属医院进行产权制度改革的试点,中西医结合医院已确定为首批试点单位。

  对于兴办民办医疗机构,凡是符合国家有关准入条件与标准规定的,原则上兴办数量不作限制,设置区域不作限制,办医类别不作限制,鼓励民资和外资兴办股份制、股份合作制等多种形式的医疗机构,促进卫生投资主体多元化,促进医疗服务行业的规范竞争。对企业剥离出的医疗机构全部推向市场,进行市场化运作。

  每个建制镇(街道)原则上要有一所政府举办的卫生院,提供以预防、保健、基本医疗、健康教育、计划生育、康复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卫生服务及参与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般不得向医疗机构规模发展。农村撤乡并镇后多余的卫生院进行产权制度改革,可以转为医院、门诊部、诊所、护理院、康复院等医疗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也可以变卖撤消。(施卫 刘金锁 罗双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