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挂牌督办 梁化学等特大涉黑案在合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1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今天上午,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安徽宿州12·16特大涉黑案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以梁化学父子为首的21名涉黑人员及7名充当保护伞的宿州市司法人员今天站到了被告席上。

  梁化学系宿州市夹沟镇矿产品公司经理。1993年其为了控制夹沟火车站货运和货位使用权,与夹沟镇的吕姓家族发生械斗并指使梁中华将一郭姓装卸工捅伤,夺取了对夹沟火车站的货运、货位控制权。自此以后,梁化学为保障其经营,扩充势力,网络梁中华、梁保华等家族成员和亲属,组成了以自己为首的家族性恶势力团伙。同时,梁化学还有意识地通过其子梁春峰、梁春光网罗唐文龙、王东升、徐刚等社会闲散人员,疯狂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检察机关指控,该犯罪团伙在当地横行霸道,无法无天,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随意欺压、残害群众,大肆聚敛钱财,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先后购买、索取猎枪、小口径步枪6支,砍伤、打伤10人,无故寻衅滋事45起,敲诈勒索王立春等人和单位财务达10多万元,放火焚烧他人住宅1起,强买强卖黄沙、石料和群众树木等财物,盗伐铁路沿线树木,偷逃税款100多万元,非法获取利益70多万元。同时,为逃避打击,梁化学还多次向多名司法人员和夹沟镇党政主要领导行贿。

  检察机关同时指控,徐志雅等7名司法人员在接受梁化学的吃请、送礼、贿赂后,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为该犯罪团伙成员的一系列案件的处理提供保护,致使犯罪团伙部分成员长期逍遥法外。

  由于案情复杂,庭审预计将持续10天左右。(完)(记者代群)来源: 新华网 【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